新浪体育 NBA

DPOY面前挂框扣!巅峰UFO再现 又见逼王式庆祝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孟菲斯灰熊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此役灰熊队老将文斯-卡特表现出色,出战36分钟,4投2中得到4分,外加4个篮板和2次助攻。卡特在第三节完成一记精彩暴扣,为球队提升士气。最终灰熊以105比94战胜马刺,扳回一城。

今年已经40岁的卡特在常规赛一共完成了10次扣篮,上个赛季他一共完成了16次扣篮,这对于一名老将来讲非常不容易。甚至在本赛季对阵雄鹿的比赛中,卡特单场8投8中得到24分,超神表现让很多人感叹老飞人良好的竞技状态。

前两场对阵马刺的比赛,由于托尼-阿伦的缺阵,卡特不得不去单防马刺头号得分手莱昂纳德。两战卡特场均得到8分2个篮板,在防守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场均他要送出2.5次犯规。

此役回到孟菲斯,卡特在场上终于找回了进攻状态。首节比赛,卡特空切篮下接到康利的传球,随即突破迎着阿尔德里奇防守,上篮完成得分。拿到了本场比赛第一个运动战得分,也为灰熊保持着微弱领先。

进入下半场之后,灰熊突然发力,在第三节4分13秒,卡特接到哈里森传球,虽然险些出现失误,但他还是奋力将球抓住。过掉莱昂纳德的防守,卡特面对马刺空虚的防守,直接上演一记挂框暴扣,瞬间让灰熊球迷兴奋不已。

卡特的扣篮为灰熊众将鼓舞了士气,全队在第三节净胜马刺14分,一举将对手击溃。

卡特全场得到4分,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558分,追平了阿德里安-丹莱特,超越杰罗姆-科谢,升至季后赛历史得分榜第91位。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