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梦回黑八!马刺杀手重出江湖 一步变阵满盘皆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3场,灰熊在主场以105-94击败马刺,将总比分扳成1-2。进入首发阵容的灰熊大前锋扎克-兰多夫出场29分钟,16投9中,三分球2中1,得到21分、8个篮板和1次盖帽。

自从大卫-菲兹戴尔成为灰熊队主帅之后,他最先对灰熊队做出的调整就是拆开黑白双熊的内线组合,并让老将兰多夫打替补。据菲兹戴尔透露,他也是花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说服兰多夫接受这个决定。

为了球队的整体利益考虑,兰多夫做出了很大的牺牲,而且他表现得非常职业。整个赛季,他都兢兢业业地担任灰熊第六人的角色,而且数据方面并没有太大的落差。

今年季后赛首轮前2场,灰熊都输了,这无疑把他们逼到了一个艰难的处境。今天回到主场之后,大卫-菲兹戴尔决定变阵,并重新让兰多夫进入首发阵容,昔日让全联盟都闻风丧胆的黑白双熊重出江湖。

也许是被压抑了太久,或者说非常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兰多夫在重回首发阵容之后犹如猛兽出笼。前2场场均得到12分的他,在上半场就9投6中,砍下13分和5个篮板。

进攻端,兰多夫无所不能:快攻扣篮、面框跳投,还有底角三分。马刺队的内线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阿德对兰多夫一直心生敬畏,毕竟阿德在新秀赛季时,兰多夫在开拓者是他的老大哥。训练中对位时,阿德没少被虐;当马刺队安排让老将加索尔去防兰多夫时,灰熊队就不断地把球交给低位的兰多夫并让他单打。

下半场开始后,兰多夫在内线的杀伤力依然很大,他全场16投9中,三分球2中1,得到21分、8个篮板和1次盖帽。

看到兰多夫今天在场上的表现之后,不少美国记者纷纷在推特上表示仿佛看到了2011年季后赛的那个大黑熊。那年,灰熊黑八了马刺,黑白双熊让马刺吃尽苦头。兰多夫在那轮系列赛场均砍下21.5分和9.2个篮板,外加3.3次助攻。

很显然,灰熊今天的变阵取得了奇效。可以预见的是,下一场比赛,兰多夫应该会继续担任首发。也许,这位老将会成为这轮系列赛的一个X因素。而对于马刺队来说,他们必须做好肉搏的准备。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