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万5省了!灰熊主帅迎利好 球迷企业众筹交罚款

体坛+

关注

在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第二场比赛中,孟菲斯灰熊队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以82比96再败马刺,在马刺主场吞下两连败,而在灰熊菲兹戴尔看来,灰熊队的失利另有原因,他将矛头直指本场裁判,因此,他也很有可能吃到联盟的一纸罚单。对此,孟菲斯的球迷们不仅在网上为他发起了众筹,甚至有孟菲斯的公司主动愿意为他承受罚款。

赛后发布会上,菲兹戴尔无法抑制自己的怒火,对裁判火力全开:“裁判在这一场比赛中完全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他们的表现非常糟糕,扎克·兰多夫的强硬有目共睹,但是却连一次罚球的机会都没有得到,反观马刺,但是莱昂纳德一个人便罚了19球。上半场我们有19次禁区出手,只罚了6个,对手11次出手,却罚了23个。”

可以说,裁判成为了菲兹戴尔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泄愤的核心:“他们不能因为我们是新生力量就以不公平待之,这很不职业。”通过这样一通咆哮,菲兹戴尔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一泻心中的怒火,但是也很有可能为自己招致发单。早在2013年,前尼克斯主教练迈克·伍德森便因为在电视采访中抨击裁判的判罚而被联盟处以两万五千美元的罚款,而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步行者主帅麦克米兰、保罗·乔治以及迈尔斯·特纳都曾因为公开质疑裁判判罚而受到罚款。

不过,菲兹戴尔显然已经不用再为罚款的事情发愁了,有球迷发起的众筹不说,孟菲斯本土的家政服务公司ServiceMaster更是直接慷慨解囊,想要为其慷慨解囊。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欧文在酒店因臭虫而身患流感时,正是ServiceMaster旗下的一家除虫公司处理的这起害虫事故。事实上,两三万美元的罚款对于这家公司来说并不算什么,这样的网络宣传后,知名度与口碑为他们带来的受益是罚单的价值远不能比拟的。

说回比赛,菲兹戴尔的愤怒确实不是空穴来风,整场比赛,灰熊队共有35次禁区出手,共转化为15次罚球;然而马刺队虽然仅有18次禁区出手,但是总共执行了32次罚球。巨大的差距确实让人对裁判的判罚有所深思,毕竟一切职业体育比赛都是要建立在公平之上的。双方的第三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21日移师孟菲斯举行,希望届时球迷们能看到一场纯粹的顶级篮球较量。

撰稿:董倡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