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方-这么强?美媒造新词夸公牛 1句话詹皇哭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3月30日晚,芝加哥公牛队在主场99比93战胜克利夫兰骑士队,达成了自己在TNT电视台周四晚上直播中的疯狂记录:20连胜。不仅如此,本赛季胜率尚未过半的公牛队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完成了横扫卫冕冠军的奇迹。

芝加哥当地媒体为了形容这支发挥神鬼莫测的公牛队过山车一样的表现,生造了一个词:unpredictabulls,姑且可以翻译为“牛不可测”吧。至少在常规赛还有不到最后两周的情况下,公牛队的季后赛希望仍然在喘气。

公牛队在今晚比赛的初始并没有打出自己想要的开局,一度落后对手两位数的他们直到第三节末段才后来居上。巴特勒本场的表现中规中矩,而为公牛队带来胜利的是隆多和米罗蒂奇的二人转,前者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送出了15个助攻,后者延续了近来的火热手感,拿下平自己赛季最高的28分。

主教练霍伊博格在赛后称赞隆多“在攻防两端都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而自己“对于那个孩子(米罗蒂奇)有着说不尽的自豪”。要知道这两位球员本赛季合计被他冷藏了接近20场比赛,不知道他在做出这般褒奖的时候是否言不由衷。

而隆多在赛后的言论,也恰恰揭示了公牛队眼下最大的问题:这支球队还是没有稳定的赢球药方,胡打胡有理,取胜不仅看士气,还得靠运气。

“疯狂的地方是,尼科完全是即兴打出这样的表现的。我们没有为他设计任何战术,对手从球探报告里找不到这些。”隆多面带微笑的说,“我们其实有,但是我们有大概半年都没有在场上跑过这些战术了。希望教练可以为他重新启用其中的一两个。”

米罗蒂奇则表示,“我感觉今晚是我的时刻,我要让事情重回正轨。作为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在场上打出这样的表现,这种感觉棒极了。”

在常规赛还有最后七场的情况下,如果芝加哥公牛队可以继续这样一路狂奔下去,他们不仅有希望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而且很可能在兵荒马乱的东部充当一下搅局者,搞出一些动静来。

(新浪NBA 王尧 发自芝加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