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五花八门的NBA球员奖金 能拿到的人少

体坛+

关注

有20年经验的NBA专家波比·马克斯指出,球员的奖金是影响球队的总薪水和奢侈税的因素之一。

本赛季的常规赛还剩2周,联盟有超过30名球员的合同拥有激励奖金条款,其中的触发条件涉及到数据和季后赛成绩等多方面,不过最终能够拿到激励奖金的只是少数人。

奖金要考虑奢侈税线

开拓者队通过两笔交易将总薪金压在奢侈税线下。

上个赛季,开拓者裁掉瓦莱乔,之后他们又交易得来努尔基奇,这一进一出帮他们省下了七万美元,这样,即使前锋哈克利斯达到合同中的触发奖金标准,开拓者队的总薪金也不会超过奢侈税线。因为之前的运作让开拓者的总薪金比奢侈税线低了50.4万美元。

哈克利斯职业生涯中仅有一年的3分命中率超过30%,因此如果他能使3分命中率超过35%,他将额外得到50万美元。本赛季,哈克利斯的3分命中率正好是35%,如果他能保持赛季结束并拿到奖金,开拓者队的总薪金仍低于奢侈税线4462美元。

而保持总薪金低于奢侈税线,不论从眼前还是长远考虑都是很有必要的。

开拓者未来三个赛季的保障合同薪金总额分别是1.3亿美元、1.17亿美元和1.14亿美元,这让他们不会在2019-20赛季触发要交奢侈税的条件。

和数据相关的奖金

森林狼控卫里基·卢比奥如果能保持健康并改进投篮技术,他将得到2到3笔额外奖金。

在2014年签第一笔合同时,卢比奥25万美元的奖金被分成三个部分:罚球命中率、场均罚球次数和运动战命中率。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卢比奥必须出战至少62场比赛。

上个赛季,卢比奥达到了罚球次数和命中率的标准,他得到了15万美元的奖金;本赛季,他只有罚球命中率达标,而场均罚球次数不够标准,所以他只能得到7.5万美元的奖金。合同中卢比奥的场均罚球次数标准是4.1次。

在卢比奥的前五个赛季里,他的运动战命中率从未超过40%,而他要获得这部分奖金,就必须将命中率提升到41%以上。

萨德斯·杨在2015年和篮网签下4年合同时,其中包含了20万美元的激励奖金部分,获得这笔钱的条件是他必须在常规赛平均每分钟抢到足够多的篮板。

上个赛季,杨达到了获得激励奖金的标准,而这个赛季他也很有可能继续达标,届时,他的年薪和奖金总和将达到1490万美元。

和出场时间相关的奖金

所罗门·希尔上个赛季在步行者沦为角色球员,因此他的奖金是和他的出场时间挂钩的。如果希尔出场时间达到2000分钟,他可以在他1120万美元的年薪基础上,再多得到46.8万美元。

希尔如果在2017-18赛季还能达标,他年收入将从1175万美元上涨到1225万美元。

新秀合同中的激励奖金

鲁迪·戈贝尔、维克多·奥拉迪波和丹尼斯·施罗德,这三个人在去年10月获得了他们新秀合同中的激励奖金条款。

因为他们是2013年才进入联盟,所以,这部分奖金条款不会在本赛季生效。不过,如果他们在本赛季达到了激励条款中设定的标准,那么从2017-18赛季起,条款开始生效。

作为一个顶级防守者,戈贝尔有机会从爵士队获得100万美元的激励奖金。这100万美元分成三部分:如果戈贝尔进入年度第一防守阵容,他可以得到50万美元;此外他的防守效率和场均篮板如果达标还各能获得25万美元。这笔三部分构成的奖金生效的前提是,本赛季戈贝尔要达到这些标准。

如果支付给戈贝尔这100万美元,爵士将进入联盟总薪金前十行列,同时也无限接近奢侈税线。

奥拉迪波和施罗德的激励奖金标准是球队打进总决赛,此外,施罗德如果能入选年度第一或第二防守阵容,也能获得激励奖金。

和出场数相关的奖金

因为受到拇指伤势影响,雄鹿的约翰·亨森本赛季的20万美元激励奖金有可能要泡汤了。亨森本赛季只打了56场比赛,但他的激励奖金触发标准是60场。

下个赛季,如果亨森能获得激励奖金,他的总收入将从1140万美元增加到1167万美元。

打进季后赛的奖金

爵士小前锋乔·英格尔斯在他的第三个赛季终于能打进季后赛了,他将得到额外的50000美元作为奖励。

英格尔斯是联盟唯一激励奖金不和数据相关,而只和能否打进季后赛首轮相关的球员。

荣获奖项的奖金

掘金的威尔·巴顿,上赛季在联盟最佳第六人评选中列第四位,不过本赛季他因伤缺席了13场,这让他很难获得25万美元的奖金。

巴顿本赛季首发19场,这也会影响他在最终最佳第六人的得票。

伤病因素

林书豪本赛季在篮网饱受伤病困扰,这让他和75万美元的激励奖金无缘。

虽然林书豪达到了激励奖金中关于数据部分的标准,但他缺席了太多比赛,只能等到下个赛季再努力争取激励奖金了。

(王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