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霸气!波黑中锋手刃旧主再嘲讽:祝他们钓鱼愉快

体坛+

关注

今天的比赛,两场焦点战分别是勇士挑战火箭和开拓者主场迎战掘金。相比已经稳稳进入季后赛的火箭和勇士,开拓者和掘金的正面交锋,完全可以说是一场生死战。因为在排名方面,比赛开始前两队战绩相同,开拓者因为交锋战绩占优,暂时处在西部的第八位。如果能够赢下掘金,开拓者就将拉开一个胜场的差距,而如果主场失守,开拓者就将处于被动。

开拓者和掘金之间的故事,不止局限于季后赛的争夺,还和两个人有关,那就是纽基奇和普拉姆利。在交易截至前日前,普拉姆利和纽基奇互换东家,开拓者如愿得到了一名传统型的中锋,而掘金则终于清理掉了约基奇成长路上的拦路虎。于是,一段和老东家之间的恩怨,就此产生。

在掘金队枯坐冷板凳的纽基奇在来到开拓者后焕发了新生。加盟新球队不久,纽基奇的两双次数就已经超越了他在掘金半个赛季的成绩。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或许正是因为有对老东家的怨气,纽基奇才爆发了惊人的能量。

首发出战33分钟的纽基奇,在比赛中15投12中,罚球11罚9中,疯狂地砍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33分,以及16个篮板球和3记盖帽,完全统治了禁区。而相比之下,掘金队的当家中锋却只有17分、8篮板、8助攻的成绩单,交换纽基奇的筹码普拉姆利,更是一分未得。

内线有了纽基奇的掌控,开拓者的外线双枪自然打得轻松多了。利拉德19投7中,拿下了19分、7助攻,而麦科勒姆更是砍下了39分。有了这三个人的完美表现,开拓者已经不再需要别的球员爆发,算上阿米奴的15分,开拓者便顺利地拿下了掘金,掌握了季后赛争夺战的主动。

相比很多在老东家效力多年,不舍得手弑旧主的球员,今夜的纽基奇可谓没有给老东家留下任何颜面。赛后作为当场最佳球员接受采访时,努尔基奇在电视转播镜头前留下了这么一番话。

“在我来到这支球队的时候,我就强调,我要帮助这支球队成为季后赛的球队,现在我们做到了。至于我们的对手,我只想说,祝他们假期过得愉快!”

纽基奇言语之中的霸气,那种胖揍老东家的快感,那种在前队友面前证明自己的成就感,你都能在纽基奇的这番话中读出来。

当初的掘金在纽基奇和约基奇之间选择了后者,就已经表明了态度。而后来约基奇打出名堂,更让很多人觉得,纽基奇耽误了约基奇在掘金的成长。纽基奇心中的委屈,可想而知。但谁又能想到“树挪死,人挪活”,在开拓者效力的短短一个月时间里,纽基奇就实现了涅槃重生。

(龚正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