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东部第二集团混战激烈空前 谁能最终杀出重围?

新浪体育

关注

东部的季后赛形势已经完全拉开成了两个集团:凯尔特人、骑士、奇才和猛龙领衔的已经确保季后赛席位的第一集团以及后面雄鹿、老鹰、步行者、热火和公牛组成的5队混战(活塞仍有可能,但是雷吉·杰克逊赛季报销+今天正面输给热火让他们损失惨重)。

相比于第一集团的争夺排位,第二集团的厮杀则更加令人窒息,我们能看到,今天一天的比赛就让他们的排名瞬息万变。热火、雄鹿和老鹰分别战胜对手,步行者输球,于是印第安纳人暂时跌到了第7,领先第9名的公牛也只有两个胜场。

“在这个时候找回状态太重要了,”赢球之后的德怀特·霍华德说,“能在主场拿下比赛很开心,我们需要继续战斗。”

老鹰的确太需要这场胜利了,此前7连败的他们一路狂跌,让出东部第5的位置倒还是小事,连续的输球和大面积伤病几乎摧毁了球队的信心。米尔萨普继续缺阵3场的消息一度让人们对这支球队感到绝望,因为他们本赛季在缺少这位全明星大前锋的情况下还一场都没赢过(今天赢球后1胜8负),另外贝兹莫尔和索夫洛萨也还都躺在伤病名单中没能复出。施罗德在昨天一直强调着,“我们没时间等伤员复出了,球队现在就要打起精神”,他也用今天的表现也兑现了自己的话——全场得到27分9助攻6篮板。

在这几支陷入乱战的球队中,雄鹿是目前势头最好的一个。今天战胜黄蜂是他们在过去5场比赛里赢下的第4场,球队的目标不仅仅是守住季后赛,而是冲击东部第5的位置。赢下黄蜂的比赛很有说服力,夏洛特人并非鱼腩,他们一度也徘徊在季后赛边缘(目前仍存在打进季后赛的可能),然而雄鹿在对手的主场却打得他们没了脾气。黄蜂主帅克利福德赛后也感慨着,“雄鹿现在很不一样,因为他们让扬尼斯打4号位。对阵他们跟试图去对阵勒布朗的骑士有很多相似之处。”

相比于老鹰的及时止血和雄鹿的高歌猛进,步行者恐怕是今天最郁闷的一个。最后半节还领先着9分的他们在关键时刻被森林狼反超,卢比奥的三罚全中让球队的连胜美梦化为泡影。“我们没有紧迫感,没有一点紧迫感,没有求胜欲,更衣室里没有一点愤怒的感觉。”输球之后的乔治相当气愤,他们在过去4场比赛里仅仅赢下了76人一场,而这四场比赛步行者当家场均得到30.5分7.3篮板,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了。这也难怪他会在今日输球之后不满队内的氛围,他甚至懊丧地表示自己的出手机会有些少了。

在最后的8、9场常规赛里,东部第二集团的争夺将会逐渐趋于白热化。雄鹿、老鹰和步行者的排名会是怎样?热火、公牛甚至活塞和黄蜂谁能搭上季后赛末班车?这些看点丝毫不逊于骑士和凯尔特人的榜首之争。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山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