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他让达拉斯忘掉小乔丹 小牛终圆中锋梦

体坛+

关注

自2011年夏天失去钱德勒后,小牛一直在寻找一名合适的首发中锋,2013年他们试图签下霍华德,未遂。2015年他们一度签下小乔丹,结果被快艇杀了个回马枪。

过去5年,小牛的首发中锋人选依次是卡曼、戴勒姆波特、二进宫的钱德勒、帕楚里亚和短暂效力的博格特,此外,本赛季,当球队打起小个阵容后,39岁的诺维茨基索性改打中锋。

但显然,即使是二进宫的钱德勒,都很难达到球队对中锋这一位置的要求,然而随着交易截止日诺伦斯·诺埃尔的加盟,小牛过去几年对于中锋的探寻可能要告一段落了。

如今距离交易发生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小牛方面依然对于他们所做的交易充满自信。

“我们对于诺埃尔的未来非常的期待。”小牛篮球运营总裁唐·尼尔森说道。“他为球队带来了过去几年没有过的特点:盖帽、运动能力、篮板,一个22岁的正处于上升期的、身高达到7尺的内线无疑是球队未来的一笔财富。”

诺埃尔如今在球队担任第六人的角色,因为左膝疼痛的原因,他缺席过几场比赛,但截至目前,他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在场均22.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可以拿到9.5分7.1篮板1.2次盖帽,除此之外,当诺埃尔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净胜对手8.2分,这一数字排在所有小牛球员中的第一位。

周三球队大比分不敌勇士的比赛,诺埃尔在一组攻防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潜力。他先是在防守端封盖了马特·巴恩斯的上篮,随后他给巴里亚做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掩护然后接球在格林与麦基身前完成扣篮。

“我真的感觉我会长期在小牛队效力。”诺埃尔说道,同时他也承认自己在76人队过得很沮丧。“球队的战术有很多种,但我对于现在的体系真的很适应,赛季最后这段时间,我会抓紧机会继续进步,这样一来也许我能得到更多的机会。”

小牛无疑在诺埃尔身上看到了很多钱德勒的影子,他们拥有相似的身高、身型、篮下的终结能力以及在防守端都是什么都能干一点。但诺埃尔必须要学会更好的做一名职业球员,加盟小牛后,第一次和球队一起坐飞机,他便迟到了10分钟,不过,自从离开费城后,他变得谦逊了许多并且渴望汲取经验。

“总的来说,我对于交易非常的满意。”卡莱尔说道。“我非常喜欢这样一个孩子(诺埃尔),他完成了很多很棒的事情。”

“很棒的交易”,卡莱尔的话不假。因为客观来说,得到诺埃尔并没有让小牛失去太多,贾斯丁·安德森,15年首轮的21顺位被选中的球员,近些年仅仅成为了球队的一名轮换球员,并且他的年龄比诺埃尔甚至还要大一岁;博格特已被证明并不适合小牛队;2017年的前18顺位保护的选秀权,不出意外将铁定变成两个二轮送给76人。

当然,76人之所以如此廉价就将诺埃尔送走部分原因在于他存在膝伤隐患,这也是小牛总裁尼尔森所担心的,但他们更看重他独一无二的运动天赋。

眼下最主要的问题是,今年夏天,诺埃尔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小牛无疑会留下他,但价格不会便宜,按照目前他的实力,我们可以参考去年魔术给比永博提供的4年7200万的合同,但不管怎么说,小牛无疑会尽可能留下诺埃尔,毕竟他非常符合卡莱尔的挡拆进攻体系,最重要的是,他还有较大的空间成长。

“我真的感觉我在球队会获得很好的位置。”诺埃尔说道。“在这里我可以完全释放自己的潜力,我还有很多实力要展现给教练看,向他证明我可以影响一场比赛。”

经过5年的摸索,小牛寻找合适中锋的日子终于可以结束了。

(李辉)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