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诺天王25+11小牛破关 兰德尔三双湖人八连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8日,小牛在主场以122-111轻取湖人。

小牛(27-36)三连胜。德克-诺维茨基只打了24分钟,就拿下了25分11个篮板,个人总得分突破3万大关,成为历史第六人。塞斯-库里18分5次助攻,约吉-弗雷尔16分7次助攻,韦斯利-马修斯15分,内伦斯-诺埃尔11分12个篮板,哈里森-巴恩斯14分。

湖人(19-45)八连败,在西部垫底。德安德烈-拉塞尔拿下了22分4次助攻,朱利叶斯-兰德尔三双,得了13分、18个篮板和10次助攻,乔丹-克拉克森22分,布兰顿-英格拉姆13分。[小炮预测火箭勇士等11场]

这场比赛最令人关注的是,是诺维茨基能否突破3万分大关。他还需要20分才能达到目标,对于烈士暮年的诺维茨基来说,这已经不是一场比赛就可以轻松拿下的数据。

诺维茨基似乎也意识到了这点,从一开场进攻就很积极,而命中率也非常高,首节5投5中,包括两记三分,罚球4次无一失手,单节竟然砍下了18分之多。

他在开场后不久就两度三分命中,一人包办了小牛前8分。在第一节结束时,他就已经只差2分到达3万分大关。小牛以38-29领先。

历史性的一刻很快就到来,第二节还有10分58秒时,诺维茨基后仰投篮命中,顺利突破大关。整个小牛队的球馆都沸腾了,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高举双手,情绪激动,而现场所有球迷都起立鼓掌,许多球迷都直接泪奔。这些人站了足足有5分钟之久,以这样的方式向传奇老将致敬。

这一节,诺维茨基再添7分,而小牛以70-52遥遥领先结束上半场。

胜负已经没太多的悬念,而第三节打了不到3分钟,湖人更是绝望。库里连续突破得手,小牛打出一波10-0后,以80-54领先了26分之多。小牛得理不饶人,此后频频三分得手,将优势扩大到30分以上。三节过后,小牛以103-74遥遥领先。

整个下半场都成为垃圾时间,诺维茨基没再出场的必要。不过第四节他还是亮相,给球员一个致敬的机会。不过他打了48秒后就下场,期间还投篮一次未能命中。

比赛早没人关注。最后一节湖人得了37分,但仍以两位数的差距失利。(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