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威少58分雷霆功亏一篑 三人20+开拓者三连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8日,开拓者客场以126-121力取雷霆。

开拓者(27-35)三连胜。达米安-利拉德拿下了22分8次助攻,阿伦-克拉上一场受伤,但今天坚持出战,拿下了23分,CJ-迈克科伦姆21分,约瑟夫-纽基奇立下大功,拿下17分8个篮板,艾尔-阿米努和莱昂纳德-梅耶斯各得12分。[小炮预测火箭勇士等11场]

雷霆(35-29)四连败。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8分,他还有9次助攻、3个抢断和3个篮板。维克托-奥拉迪波复出,贡献16分5个篮板,伊尼斯-坎特11分7个篮板。

雷霆西部第七,开拓者第九,双方有8场的差距,但这场比赛过后,差距又缩小了1场。

开拓者的目标不是雷霆,而第八的掘金。在这场过关后,开拓者只落后1.5场,在比赛刚好剩下20场时,这个差距并不大,开拓者冲击季后赛仍有极大的希望。

在全明星赛后,雷霆通过交易得到塔基-吉布森和道格-迈克德莫特后,他们连下三城,气势之盛,一时无两。不过此后他们却陷入困境,连续输了三场。这与他们不擅长客场作战有关,但更主要原因还是少了奥拉迪波。

缺少了球队的二号得分手,雷霆只能靠威斯布鲁克一个人。在队友们都不能挺身而出情况下,威斯布鲁克就算连续4场得了40分以上,也未能为他们止住颓势。奥拉迪波已经恢复了轻量训练,今天终于复出。

双方在3日才相遇,开拓者击败了雷霆,但那是在主场,今天客场作战,更为艰难。不过开拓者也有好消息。他们本来是背靠背作战,但7日的比赛因场地问题取消,他们取得额外的休息时间。

威斯布鲁克杀气腾腾,首节两度命中三分,一人得了12分。雷霆迅速拉开差距,首节还有3分19秒时以30-16领先。比赛进程比想像的还要艰难,开拓者在首节过后将比分追成29-40。

单节丢了40分,开拓者的防守出了问题。不过他们很快进行调整,既然防不住威斯布鲁克,那就严防他的队友。这一招逐渐生效,威斯布鲁克不断砍分的同时,他与队友的联系被切断,优势也逐渐丧失。

开拓者以一波11-0开始第二节,一举将比分扳成40-40。本节打了4命名后,雷霆才由威斯布鲁克首次得分。威斯布鲁克本节命中率更高,8投7中,一人拿下了16分,但队友却陷入困境,半场结束时,雷霆只以67-61领先。

三节打完后,威斯布鲁克已经有41分进账,但雷霆却变成落后的一方。开拓者成功切断威斯布鲁克与队友的连线,他们的射手迈克德莫特在第三节快打完了才首次出手。

开拓者的战术非常成功,第三节得了38分,以99-92超出。第四节一开始,开拓者连得5分,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

威斯布鲁克只得提前上场,连续三次投篮命中,雷霆开始大举反扑。在比赛还有2分09秒时,威斯布鲁克两罚一中,雷霆将比分扳成114-114。

比赛还有55.3秒时,纽基奇错位强打威斯布鲁克,转身打板命中,开拓者以118-116再度领先。威斯布鲁克连续两次投篮不中,而纽基奇再次建功,在比赛还有31.7秒时,他中投得手,开拓者领先了4分。

雷霆不会放弃。威斯布鲁克终于选择传球,奥拉迪波在比赛还有26.2秒时命中三分,将差距缩小为1分。不过开拓者连续罚中4球,在比赛剩下不到10秒时以123-119领先。

威斯布鲁克快速突破上篮后,开拓者又两罚两中,雷霆只得放弃。(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