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1+11+11!威震天捅穿眉妹 24+19vs21哪个更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7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118-110力克新奥尔良鹈鹕,拉塞尔-威斯布鲁克29投14中,12罚11中,独取41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虽然也出现了多达9次失误,但第四节独取21分,关键表现完胜“眉妹”。

本赛季雷霆一直稳居西部前八行列,而鹈鹕大多数时间都在乐透区徘徊,截至日前,双方各有动作,都对阵容进行了补强。综合而论,雷霆队的整体实力无疑更胜一筹,但如果论超级明星的对抗,今天威少仍然是一对二的局面。

果然,比赛的前半场鹈鹕双星闪耀,浓眉第一节就拿到24分,表妹第二节接过大枪,也单节独取19分。相比之下,威少第一节就出现4次失误,半场打完只得10分的表现,则失色许多。

要说亮点,那就是今天他在组织队友方面做得不错,半场比赛他就完成9次助攻,尤其是第二节回来后,连连秒传队友得分,就是扭转此前的不利局面。

第三节,威少有意识地增加了个人攻击,单节出手10次,拿到10分,三节打完已经收获20+7+11的准三双数据。不过相比眉妹组合57分,仍然处于下风。

然而衡量一名超级巨星的决定性因素,是看他能否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引领球队取得胜利,而今天单看第四节,浓眉和表妹两个人加起来也不及半个威少:

第四节打到还剩8分07秒时,在场下短暂休息的威少重新披挂上阵,表演时刻正式开始:他首先在右翼接到格兰特传球,完成了一记后仰跳投,之后又在左侧45度角以及弧顶位置接连飙中两记三分,瞬间将比分拉开到105-95。

之后的比赛,眉妹利用高度优势一个投一个抢有所回应,但面对火力全开的威少,这无异于杯水车薪:终场前3分38秒,他急停干拔命中,为球队稳住局面;2分38秒,还有中路突破,隔扣表妹,打成2+1的同时,也直接造成对方犯满毕业。

至此,雷霆已经完全把握住了比赛的主动权,但威少并未就此收手,下一回合,他又运球突破长驱直入,潇洒地单手上篮命中。然后,两次一个人单挑对方整条防线,造成犯规四罚全中。终场前30.8秒,威少再次完成突破暴扣,为这场华丽的个人秀画上完美句号。

纵观全场,三大巨星都有自己的闪光时刻,如果让你选,你会选择首节得到24分的浓眉,次节拿到19分的表妹,还是最后一节独得21分的威少呢?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