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情商突破天际的绿军少帅 他已获詹皇肯定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今年的全明星正赛上,不仅是考辛斯的出场时间很诡异(只有两分钟),东部这边勒布朗·詹姆斯的出场时间也有些离奇,在上半场表现不错的情况下,詹姆斯在下半场只拿到了3分钟的出场时间,而这其中的秘密就在于东部全明星的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

被确定为东部全明星主帅对于史蒂文斯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也是一个好机会。这一方面代表着联盟、球迷对他工作能力的肯定,另一方也给了史蒂文斯一个接触大牌球星的机会。在全明星赛前的训练上,史蒂文斯特意询问了詹姆斯的意见,问他到底想在比赛里打多长时间,在什么时候上场,更是直言将会根据詹姆斯的意愿来安排其他球员的出场时间,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东部奇怪的球员轮换方式。

从NCAA出来后,凯尔特人的少帅一支都是安吉的安排下管理球队,安吉为他找来什么人,史蒂文斯就用什么人,好在安吉的工作完成得还不错,凯尔特人已经坐稳了东部的第二把交易,战绩直逼骑士。不过,史蒂文斯还没有一个真正地选择球员机会,所以这次参加全明星的经历才显得尤为珍贵,不是让史蒂文斯了解这些明星球员到底是如何打球的,而是让这些明星球员认识到史蒂文斯是一位什么样的主教练,如果自己来到打他手下打球,将会是什么样的一番场景。

史蒂文斯为东部的12位全明星球员每人准备了一部球员成长视频,记录了从年轻球员成长到如今全明星的过程。这给很多球员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比如詹姆斯对于史蒂文斯教练和凯尔特人教练组制作短视频这个想法印象非常深刻,同时这12人里还包括有潜在交易可能的安东尼,保罗-乔治和吉米-巴特勒。

谈到自己的第一次全明星执教之旅,史蒂文斯直言除非打到比赛的关键时刻,否则自己绝对不会拿起战术板告诉球员要打什么样的战术,他更愿意把比赛交还给这些明星球员,让他们自由发挥,自己唯一的任务就是安抚小托马斯,毕竟在自己手下,小托马斯还没有以替补身份登场的经历。

对此,小托马斯在采访环节还特意和记者打趣。“等到时机合适了,我就会给史蒂文斯一个眼神,告诉他我想上场打球了,就像我在自己的主场打球时那样,对就是那种眼神,哈哈。”小托马斯说。“我希望他能赏我几分钟的出场时间,我还想在球迷面前好好表现呢。”

事实上,史蒂文斯给小托马斯的机会确实不少,19分钟的出场时间几乎就是东部明星们的标配,詹姆斯、巴特勒、洛里这些球星的出场时间也都是19分钟。小托马斯也没给主帅丢脸,15投7中20分,小托马斯是东部所有替补球员中得分最高的。

“这种感觉真的很特殊,能够和主帅一起进入全明星代表着我们球队的建队思路和前进方向都是对的。”小托马斯说,“我为我们的教练组感到骄傲,他们的付出就应该得到这样的嘉奖。”

史蒂文斯直言自己在全明星上得到了很多和球员们交流的机会,唯一的遗憾就是只有一名凯尔特人的球员进入了全明星正赛。“要是霍福德也能来这儿就好了,我觉得他的表现也应该得到一个全明星的席位。”

(龚正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