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盘点十大季中交易上:滑翔机降临 火箭卫冕成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距离2016-2017赛季交易截止还有不到3天的时间,每年到了这个时候,球迷都期待着能有大交易发生,就像刚刚考辛斯被交易到鹈鹕一样。

日前,美国媒体盘点了NBA历史十大超值季中交易(交易截止日前)。

10、德雷克斯勒加盟火箭 1995.2.14

火箭得到:德雷克斯勒、特雷西·穆雷

开拓者得到:奥蒂斯·索普、马塞洛·尼古拉、1995年首轮选秀权

加盟火箭后的第一个赛季,德雷克斯勒便帮助球队成功卫冕了总冠军,他们在总决赛中以4比0的比分横扫奥尼尔领衔的奥兰多魔术,季后赛期间,滑翔机场均贡献20.5分7篮板5助攻外加1.5次抢断。

9、戴维斯加盟勇士 2005.2.24

勇士得到:巴郎·戴维斯

黄蜂得到:克拉克斯顿、戴尔·戴维斯

交易到勇士后的那个赛季,戴维斯起初并不是主力,但随后他凭借防守端的表现迅速成为主力,并在28场比赛中场均拿到19.5分3.9篮板8.3助攻。

戴维斯加盟前,勇士仅仅取得了16胜36负的战绩,戴维斯加盟后,球队以18胜10负的成绩收官,虽然最终没能打进季后赛,但戴维斯无疑改变了这支球队的面貌。当然戴维斯加盟勇士后最大的贡献无疑是2006-2007赛季,他率队在西部首轮击败小牛,上演黑八奇迹。

8、阿伦加盟超音速 2003.2.20

超音速得到:雷·阿伦、罗纳德·穆雷、凯文·奥利、2003年首轮选秀权

雄鹿得到:加里·佩顿、戴斯蒙德·梅森

加盟球队后,雷阿伦帮助球队以超过50%的胜率(17胜12负)完成了那个赛季,2个赛季后,他更是帮助球队重返西部半决赛。

看看佩顿加盟雄鹿后与雷·阿伦在超音速表现的对比就能知道,超音速做了一个多么明智的决定。

7、霍纳塞克加盟爵士 1994.2.24

爵士得到:霍纳塞克、西恩·格林、1995年2轮选秀权

76人得到:杰夫·马龙、1994年首轮选秀权

离开76人的那个赛季,霍纳塞克在三分线外命中率的命中率仅为31.3%,这也是76人交易他的重要原因。然而加盟爵士之后,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一下子提高到了42.9%,并且帮助球队最终打进了西部决赛,这也是当时马龙与斯托克顿这对组合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6、华莱士加盟开拓者 2011.2.24

开拓者得到:杰拉德·华莱士

山猫得到:丹特·康宁汉姆、西恩·马克斯、普尔兹比拉、2011年首轮选秀权、2014年首轮选秀权

华莱士加盟前,开拓者取得了32胜25负的战绩,加盟后球队的战绩为16胜9负,总体上看,并无太大的变化。但这笔交易对于开拓者而言最大的价值在于他们在随后一年将华莱士交易后,从篮网手中得到了首轮选秀权,同年,他们用这个选秀权选中了利拉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