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冤!30+7+6绝杀却涮筐出 他比詹皇差的只是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比赛还剩6.3秒的时候,尼克斯在主场还落后着太阳2分,最后一投的任务自然落在了卡梅洛·安东尼的头上。他在右侧45°三分线外运球找到节奏干拔而起, 防守的T.J。沃伦完全没能干扰到他的出手,皮球几乎已经落到了篮筐里,但主场球筐却和自家球星开起了玩笑,涮了一圈之后,安东尼的绝杀球滑了出来。

绝杀失手之后的安东尼挂着又气又无奈的表情一屁股坐在了场边的技术台上,纽约主教练霍纳塞克笑着走过来抱了抱他,似乎是安慰他这只是运气不好。但无论怎样,随着纽约球迷高举的手臂无奈落下,他们在主场已经吃到了两连败,而且都是最后时刻的惜败。

“那一球失手真的让人很难立刻接受,”安东尼说。“我们打出了想要的配合,得到了想要的出手机会,一切都按着预想的的发展,但最后我却没能投进。”

与其说是没投进,倒不如说篮筐有意跟安东尼开了个玩 笑。全场17投9中砍下31分7篮板6助攻的纽约前锋完全没有必要自责,上一场他也曾拿到34分10篮板的漂亮数据,但球队却在最后时刻被沃尔的反击暴扣 击败了。连续两场拿到30+的安东尼恐怕是最郁闷的人,被流言缠身的他却没办法在主场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这样胸中憋着一口气却吐不出来的感觉如鲠在喉。

“我们需要坚定对自己的信念,不能因此质疑付出过的努力。”安东尼接受采访时说的这句话更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在新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纽约的表现让人们眼前一亮,他们一度冲到了东部第3,第4的位置,但随着罗斯的“意外事件”,波尔津吉斯的受伤以及最近“甜瓜”的离队传言,他们的状况越来越糟,最近16场比赛仅仅拿到了3场胜利,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远。

“我们在赛季之初赢下了很多比赛,”霍纳塞克在这场惜败之后说。“但最近我们又输了很多次,球队的状况比较糟糕。”

糟在哪里,恐怕连霍纳塞克自己也不清楚,因为他们的问题太多了。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安东尼是否会留队的问题,已经有传言开始认为纽约该送走这位得分手了。不过在太阳主教练沃特森的眼里,纽约前锋还是联盟中的顶级球员。

“梅洛是我在丹佛时的队友,所以我很了解他,”沃特森说。“他是大心脏球员,超快的第一步速度,很可能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单挑得分手。他的持球进攻和无球进攻都很好,二次弹跳能力也很强,能够冲击篮板。”

这么一番话当然有客套的成分在,但安东尼在丹佛的队友的确很少有人说他坏话。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纽约到底要不要留下安东尼,如果要留的话,球队该怎么回到赢球的轨道呢?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