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0+6+4+4断3帽谁敢说他老 看清了这才叫第一SG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谁也不敢说韦德最后时刻的那记扣篮失手到底是他自己扣丢了,还是考辛斯真的影响到了他,但总归裁判是吹响了哨子。这样一个让考辛斯气得赛后为裁判鼓掌叫好的判罚却成就了韦德以及公牛队。102比99,他们在主场艰难地拿到了一场胜利,一扫两连败的阴霾。

“我喜欢这支球队在绝望时刻的那种表现。”韦德赛后说道。“由于某种原因,我们在绝望中打得更好。”

韦德所说的绝望应该是指球队近来的境况,他们过去两场先是输给西部排名靠后的小牛,然后又在昨天第一节就输了老鹰22分。赛后无论是巴特勒还是主教练霍伊博格都一脸郁闷,甚至不知道球队应该如何调整。韦德更是第一时间发了一条微博向球迷们道歉,因为自己的表现太差了(一场21中8,一场10中2)。

今天赛后,公牛后卫又发了一条Ins,只不过这回配上的文字是:强势反弹!

全场比赛,韦德20投9中拿到30分,另外还抓下6个 篮板送出4次助攻,不过更重要的是他在防守端的积极。“闪电侠”整晚送出了4次封盖和3记抢断,其中有两次都是在最后17秒内完成的。而且这两次抢断都是 直接从对方手里完成的,第一次是抢断了坦普尔手中的皮球,直接反击造成了考辛斯的“犯规”,第二次则是从一侧抄走了国王中锋的最后一攻,帮助迈卡威完成了 决定比赛的扣篮。

刚过完34岁生日不久的韦德没有让球迷们再次失望,他在今晚的表现又让人们看到了那个处在巅峰的“闪电侠”。要知道韦德上一次拿到30分3抢断3盖帽的数据还要追溯到5年多以前,当时的他还在迈阿密和詹姆斯、波什一起联手。

对于最后那一次备受争议的判罚,韦德表示考辛斯的确没有对自己犯规,那一球失手是因为自己起跳太早了,没有做好准备。但他也说球场上这种情况不可避免,并认为自己不需要为这次判罚感到抱歉。

“嘿,有时候你会得到哨子,有时候得不到,”韦德说。“就我个人而言,我一整年都没怎么得到过哨子,所以我不会因为今天的情况感到抱歉。”

本赛季以来,公牛队的绝对核心都是吉米·巴特勒,韦德 从一开始就决定要扮演二当家的角色。截至目前来看,这位老将很好地为巴特勒做出了表率作用。在球队最困难的这段时间里,韦德说到做到地站了出来,为巴特勒 分担压力。最后那1分钟里,他所表现出来的那种执着和拼劲正是巴特勒一直以来所效仿的。

“最后那几分钟,我们的表现就是一支濒临绝望的球队拼劲全力想要赢下比赛,不惜付出任何代价。”韦德说。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