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面前一危机已无法掩盖 为啥还不交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与马刺比赛之前,骑士终于攀升到了联盟第三——多亏火箭输给勇士,30胜11负的骑士才能领先一步。

也许30胜11负的战绩,依然能 让骑士在孱弱的东部保住第一,但他们的目标从来不是东部,而是总冠军,西征输给勇士还能接受,但接连输给爵士、开拓者,暴露了骑士的一大死穴,球队缺乏一 个能组织的替补控卫,导致骑士的战术非常单调,也让詹姆斯与欧文无法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

与爵士一战,骑士只有15次助攻,比对方少了8次;与开拓者一战,骑士只有可怜的14次助攻,不到对方的一半……

不管是媒体、球迷,还是詹姆斯,都在强调,骑士必须引进一位替补后卫,为什么他们到现在既不签约自由球员,也不交易?

签约自由球员这条路,早早就被骑士否定了,现在市面上的查尔莫斯、贾里特·杰克,都有伤在身,很难保持状态,而且骑士需要的是能立刻上场的球员,而不是久疏战阵,还需要时间培养状态,与球队磨合的球员。

交易是最好的办法,但骑士却遇到了难题。一周之前,骑士总经理格里芬曾经很无奈地表示,他们一直在尝试交易,但形势严峻,“很多球队仍然相信他们能进入季后赛……现在生意很不好做”。

格里芬的回答并不完全正确,事实上,他面临的最大的难题是没有筹码。

骑士可以用来交易的是三个特例,一个来自上赛季瓦莱乔交易的440万美金特例,另两个为480万、220万的交易特例,来自科沃尔的交易,明年到期。在以往几个赛季,交易特例是最好的筹码之一,很多球队愿意为此付出一个替补球员的代价,现在,交易特例一文不值。

因为工资帽、奢侈税线狂涨。

我 们首先要明白交易特例的价值,一方面,它可以用来继续交易;另一方面,则是一些薪金超标的球队用来减负的工具,比如有球队薪金超过奢侈税线400万,将一 位年薪500万的球员交易,换来500万的薪金特例,然后再释放这个特例,他的薪金总额将低于奢侈税100万,不必缴纳奢侈税。

2016-17赛季,奢侈税先为1.13亿美金,只有四支球队超标,骑士之外,分别是快船、活塞与开拓者,他们根本就没有好的球员能提供给骑士。

更尴尬的是,这个赛季的工资帽达到9400万美金,按照NBA规定,本赛季薪金总额低于工资帽90%(也被称为穷鬼线)的球队,还要被罚款,有6支球队未能达到穷鬼线,其中篮网、太阳以及76人原本都是骑士的交易对象,但他们不可能接受薪金特例。

格里芬再努力也不可能改变这一现实,他所期盼的只能是一些球队像老鹰那样愿意重建,甘当雷锋,愿意为骑士成功卫冕添砖加瓦,但现实是,天上掉馅饼的事儿,已经发生过了一次,很难再发生第二次了。

(篮球潘老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