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活塞补篮绝杀险胜奇才 刺客41分绿军负开拓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开拓者客场加时击败了凯尔特人;活塞几乎遭到翻盘,凭借一记压哨补篮才涉险过关,主场击退奇才。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开拓者127-凯尔特人123

开拓者(19-27)结束四连败。CJ-迈克科伦姆拿下了35分,达米安-利拉德28分7次助攻,埃文-特纳12分,梅森-普拉姆利几乎打出三双,贡献10分、11个篮板和8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梅耶斯-莱昂纳德17分,艾尔-阿米努11分。

凯尔特人(26-17)二连败。“小刺客”伊塞亚-托马斯拿下了41分6次助攻,艾尔-霍福德17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马库斯-斯玛特17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贾伊-克劳德16分。替补出场的特里-罗泽尔15分,凯利-奥利尼克10分8个篮板。

托马斯刚入选成为全明星球员,现在他得对付联盟中其他出色的后卫,今天迎战开拓者,迈克科伦姆和利拉德对他来说是巨大的挑战。不过更艰难的是,他还少了队友艾弗里-布拉德利。

布拉德利有伤在身,此前连续缺阵4场,上一场才复出,今天又未能上场,顶替他首发的是斯玛特。

尽管少了大将,凯尔特人打得非常顽强。第二节他们砍下37分,上半场以65-56领先。

开拓者下半场不断反击。常规时间还有46秒时,迈克科伦姆中投命中,他与利拉德连得4分,开拓者以111-108超出。托马斯还以一球后,利拉德两罚两中,在常规时间还有10.8秒时,凯尔特人仍以110-113落后。

罗泽尔挺身而出,还以一记三分,将比分扳平。开拓者最后8.4秒未能投篮命中,双方进入加时。

利拉德统治了加时赛,比赛还有47秒时,他连投带罚拿下3分,开拓者以122-118领先。虽然托马斯在比赛还有7.2秒时投中三分将比分追成123-125,但利拉德两罚两中,开拓者仍锁定胜局。

奇才112-活塞13

活塞(21-24)三连胜。马库斯-莫里斯补中制胜的压哨球,全场得了25分11个篮板,雷吉-杰克逊19分8次助攻,托比亚斯-哈里斯18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安德烈-德拉蒙德陷入犯规困境,只得3分10个篮板。

奇才(23-20)四连胜结束。马基夫-莫里斯得了19分9个篮板,约翰-沃尔最后一节未能投篮命中,全场得19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布拉德利-比尔17分,马尔辛-戈塔特12分7个篮板,奥托-波特11分。全队7人上双,替补出场的杰森-史密斯16分,凯利-奥布雷11分。

奇才势头火热,而率领他们的沃尔也状态正佳,此前四连胜,他平均每场得了25.8分和10次助攻。上一场全美国直播的比赛中,他率队击败了尼克斯,拿下了29分、13次助攻、5个篮板和3个抢断。

活塞很清楚,要想击败奇才,就得限制沃尔。这个理论似乎不正确,活塞在最后一节成功限制了沃尔,只让他靠罚球得了2分,但奇才却在落后16分的情况下大举反击,几乎翻盘。

前三节活塞完全占据上风。上半场活塞以61-55略占优势。第三节他们内外开花,单节砍下了37分,一举以98-82取得了16分的优势。

奇才在最后一节疯狂反扑。比赛还有2分14秒时,马基夫-莫里斯空中接力扣篮,奇才以110-109反超。他的兄弟马库斯-莫里斯马上还以颜色,中投命中,活塞又成为领先的一方。

两队此后相继投篮不中,比尔抢断得手,在比赛还有1分13秒时,他两罚两中后,奇才以112-111超出。

活塞此后连续4投不中。比赛还有4秒时,哈里斯三分失手,他自己抢下进攻篮板,在比赛时间将到时再次投篮,仍未能命中。马库斯-莫里斯抢下了进攻篮板,将球点进。

裁判回看录像后,证明此球有效,活塞惊险过关。(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