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玻璃中锋竟敢索一亿顶薪 他吓退火箭骑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关于诺伦斯-诺尔的交易流言,从上赛季开始就此起彼伏。很显然,在恩比德大帝掌控球队内线的情况下,无论是奥卡福还是诺尔,生存余地都变得小了很多。诺尔本赛季只出战了14场,场均7.4分3.9篮板0.8封盖,出战时间仅为15.4分钟。

作 为一个防守型的内线,诺尔的进攻能力有限,但生涯每36分钟9.7篮板2.1抢断2.0封盖的数据,令他在自由市场上很受欢迎。他有非常出众的运动天赋, 能够适应小球体系下的节奏,因此,像骑士、勇士、火箭这样的球队,都曾希望通过交易得到诺尔,得到这块争冠的最后拼图。

在76人苦无机会, 其他队又非常需要,为什么诺尔的交易仍未达成呢?况且,诺尔的新秀合同已经进入了最后一年。由于他没有在赛季开始之前与球队完成提前续约,因此,在本赛季 结束之后,他将成为一名受限制自由球员。一旦76人无法接受邀请报价,就将白白失去这样一位优质潜力股。

在距离交易截止日只剩下最后一个月的时候,为什么76人还不启动这笔交易呢?诺尔最近自己揭开了答案:因为他希望在今年夏天得到一份顶薪合同,按照新赛季预测的工资帽来看,这份合同预计是4年超过1个亿。

这 果然是一个疯狂的世界。诺尔本赛季的效率确实不错,每36分钟的贡献是17.2分9.2篮板2.3抢断1.8封盖,有57.9%的命中率,PER值为 20.5,48分钟的WS值为0.164。在目前的薪资体系下,诺尔确有可以与球队谈论的一丁点资本。但是别忘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健康。这位2013年第 6顺位的新秀,本是那一年前三顺位甚至是状元的大热门,但因为伤病问题,一直掉到第六顺位才被选中,而且加入76人的第一年,他就因伤赛季报销。接下来两 个赛季他的健康状况稍好,分别缺阵7场和15场,但本赛季,他的伤病问题再次出现,赛季已经缺阵了26场比赛。

一个连健康都无法保证的球 员,在身价上无疑会打很大的折扣。最近的一个案例那便是前火箭球员莫泰尤纳斯。立陶宛人一直认为自己是千万年薪的富贵命,然而在2016年整个夏天,他都 没能找到任何买家,还对火箭给出的年均薪700万的合同挑三拣四。最后呢?他以一份底薪合同加盟了鹈鹕队,当起了孙子。

如 果有球队希望通过交易得到诺尔,那么很显然,必须得到诺尔续约的承诺。但是,如果诺尔坚持索要顶薪才肯续约的话,那么像骑士、勇士这样的球队肯定是不予考 虑的。即便像火箭这样没有薪资问题的球队,一旦在容纳一个2000万年薪的球员,那基本上已经要触碰奢侈税线了。如果诺尔健康,莫雷兴许还会考虑一下,但 他的伤病风险,让人望而却步。

可以肯定的是,莫雷一定向76人进行过询价,但是当得知诺尔如此大的胃口时,一向小心谨慎的莫雷恐怕会倒吸一口凉气。

(头条号 何氏佬侃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