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见证奇迹的时刻!这些球能吹一辈子

新浪体育

关注

NBA的赛场上从来不缺乏奇迹,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各路球星都使出看家本领,有抢断,有超远距离三分命中,然而最令球迷们难以忘怀的还是麦迪35秒13分的神奇时刻,对于从来没有品尝过冠军滋味的麦迪,追随他的球迷说这是上帝给他的35秒,却要让他用一辈子来偿还。来扒一扒NBA历史上最神奇的十大瞬间。

No.10 伯德抢断助攻绝杀

活塞领袖“微笑刺客”托马斯发球,“大鸟”伯德抛弃自己看防的对手而抢断托马斯传球。事实上,托马斯传球线路早已被伯德看清,“大鸟”也如愿以偿在兰比尔接球之前把球断走。在抢断的时候,伯德似乎已经要冲出场地,不过他快速将球传给队友丹尼尔-约翰逊,于是,伯德把球传给了约翰逊,后者在比赛还剩1秒结束的时候上篮得分,凯尔特人以108比107惊险获胜。

No.9 詹皇追身大帽锁定总冠军

2015-2016赛季,当勇骑大战第七场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只剩下1分43秒时,勇士队三线快攻,伊戈达拉晃过JR。当伊戈达拉以为自己可以轻松把球放进篮筐的时候,却被斜里杀出来的詹姆斯一掌把球盖掉,这个球重新点燃了骑士队员其他队员的求胜欲望。

赛后,詹姆斯回忆:当时自己充满斗志,只想为球队赢下比赛。如果伊戈达拉此球攻进,勇士队就将以两分领先。可以说,骑士的总冠军是从这个盖帽开始的。

No.8 利拉德大心脏绝杀火箭

2013-2014赛季,开拓者和火箭的关键第六场之争在波特兰上演,火箭在最后0.9秒时领先开拓者两分,但是大心脏的利拉德最后用一记致命的三分宣布火箭死刑。最终,凭借这记超高难度的绝杀,开拓者以99-98击败火箭成功晋级第二轮。

No.7 米勒时刻8秒8分

1995年5月7日,1995年东部半决赛第一场步行者与尼克斯展开厮杀,当时步行者队落后尼克斯队6分,并且比赛只剩下18.7秒钟。米勒率先投中一个三分球,然后又在前场从尼克斯队手中断球,远投得分,此时步行者惊奇的将比分扳成105-105平,此后步行者犯规,尼克斯队员两罚不中,米勒得到篮板又迫使尼克斯队犯规,他两罚全部命中,最终帮助步行者力擒尼克斯。

No.6 韦斯特超远距离三分绝杀

在1970年的总决赛第三场,当纽约尼克斯中投命中后,湖人的韦斯特站了出来,最后时刻他还命中了一记60英尺外的投篮,这让他获得了“关键先生”的称号。只可惜,韦斯特注定是一个悲情英雄,那一年,尼克斯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No.5 灰熊国王上演绝杀与反绝杀

OJ-梅奥终场前1.5秒时中投得分让孟菲斯灰熊队重新领先1分,底线发球的国王只有1.5秒的进攻时间,来不及思考的埃文斯接球后在50尺距离命中压哨3分,这帮助国王队在主场上演逆转好戏,他们以100-98绝杀灰熊队结束八连败。

No.4 雷阿伦5.2秒神奇救主

2013年6月19日,NBA总决赛第六战,迈阿密热火主场迎战马刺,此前马刺大比分3-2领先,并在第四节最后一分钟反超了比分,当所有人以为马刺又要在单数年拿下一座总冠军奖杯时,雷阿伦站了出来。在比赛还剩5.2秒时命中救命三分,帮助热火将比赛拖进加时并最终获胜,这场比赛也奠定了热火在后来抢七大战中的胜利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雷-阿伦表现并不出色,8投3中仅拿9分,三分球也只命中了这一个最关键的,却足以让他名垂青史。

No.3 费舍尔0.4秒神奇绝杀

NBA从来都是一个充满奇迹的地方。在2004年西部半决赛第五场的比赛中,最后的5.4秒,湖人和马刺经理了生死轮回,当马刺球迷以为邓肯已经挽救了马刺时,谁又能想到最后的英雄确实费舍尔。当时邓肯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湖人在交了三次暂停后,佩顿将球传给了费舍尔,老鱼转身就投,0.1秒,湖人死里逃生。

No.2 乔丹晃倒拉塞尔奉献绝杀

在NBA的历史上,有谁能够做到像乔帮主一样,在最后时刻不慌不忙,奉献精彩绝杀。1998年,公牛和爵士连续两年在总决赛相遇,前五场,双方战成3比2,公牛大比分领先。在最后时刻,乔丹选择单挑终止比赛,他从容淡定地解决比赛,自信地在客场晃倒对手跳投命中,为自己的第六枚总冠军戒指铺路,这也正是篮球之神乔丹此球的真正价值所在。

No.1 “上帝之手”35秒13分

时间还剩44.2秒时,麦迪的表演开始了,先是运球到前场直接出手投中3分,几乎没有任何准备动作。然后犯规战术,对方2罚又是全中。

随后,邓肯的防守麦迪,麦迪在危急时刻引诱邓肯犯规,外线出手时手已经变形,却仍然3+1成功。

在最后16秒内,麦迪接住了来自队友难度极大的传球,然后在防守专家布鲁斯-鲍文前再次三分命中,马刺随即慌了神,胜利的天枰却向着火箭越来越近。

最后德文-布朗的失误让麦迪迅速拿起地上的球,直冲前场,在左侧三分线附近再次出手,命中!此时的麦迪怒吼着,宣泄着。离终场时间只有1.7秒,帕克超远三分不中,比赛结束。

35秒13分的奇迹令整个丰田中心的球迷疯狂,直到今天,无论麦迪退役多久,关于他的这个伟大时刻仍然令人津津乐道。

(Emil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