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被后卫帽神征服!17载年度最佳盖帽大赏

新浪体育

关注

35岁的韦德依旧在NBA的赛场上驰骋,回首新世纪以来的每个赛季最佳盖帽,韦德有三个赛季的盖帽都入选了赛季最佳,当年在内线无所不能的鲨鱼也曾被摁倒在地,小巨人姚明也曾痛苦掩面。现在让我们来扒一扒每个赛季的最佳盖帽。

1999-2000赛季 邓肯旱地拔葱

1999-2000赛季,刚刚为马刺赢下总冠军的邓肯继续在NBA的赛场上发光发亮。这一记旱地拔葱地大帽令对手猝不及防,要知道,邓肯职业生涯15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

2000-2001赛季 大本钟钉板抓帽

在这个赛季里,本-华莱士成为NBA历史上第4位在一个赛季平均每场篮板和盖帽统计分别列第一位的球员。当年那记对麦迪的钉板大帽,令当年无所不能的麦迪也有些后怕。

2001-2002赛季 乔丹宝刀不老

2001年,乔丹复出加盟奇才后面对老东家却毫不手软,一记追身摘帽,直接将罗恩-墨瑟突破想要上篮的球揽入怀中。即使飞人已经38岁,可他出色的个人能力却依旧能让人闻风丧胆。

2002-2003赛季 拉特利夫读秒盖帽

在2002-2003赛季印第安纳步行者对阵亚特兰大鹰队时,拉特利夫曾经在最后关头上演读秒盖帽的好戏,将胜利稳稳握住。当时球队7号杰梅因-奥尼尔利用速度突破上篮,拉特利弗及时预判,高高跳起,将这一必进之球扇出。最终,鹰队以92-89险胜步行者。

2003-2004赛季 普林斯飞身封盖米勒

在当年东部第二场比赛中,普林斯飞身封盖掉米勒的上篮,这一记封盖也被称为NBA史上最不可思议的盖帽之一。当时活塞以69-67领先步行者,雷吉-米勒又要复制当年的“米勒时刻”,只可惜从天而降的普林斯扇掉了步行者扳平比分的希望,那一年,活塞登顶总冠军。

2004-2005赛季 韦德大帽超远三分

当年二年级的韦德在常规赛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出其不意封盖掉小斯的上篮之后,读秒压哨扔进这一记超远三分,迈阿密球迷全场起立为他疯狂。

2005-2006赛季 华莱士摁倒鲨鱼

活塞与热火在2005-2006年季后赛中相遇,面对当时内线霸主奥尼尔,本-华莱士将本想扣篮的鲨鱼摁倒在地。要知道,对于当时依旧能在内线一手遮天的奥尼尔来说,想要防住鲨鱼很难,还想把他掀翻在地,可谓是难上加难。

2006-2007赛季 罗宾逊大帽羞辱姚明

2006年11月21日火箭客场迎战尼克斯的比赛中,第三节还有20秒结束时,姚明篮下得球后准备硬打内线,但是“小巨人”遇到了“土豆”罗宾逊的奋力防守,罗宾逊高高跃起给了姚明一记火锅大帽,但同时在下落的期间手还狠狠地打在了姚明的脸上,姚明捂着脸非常痛苦,这也许是姚明打篮球以来被盖得最痛苦的一个帽。

2007-2008赛季 杰拉德-华莱士掀翻哈灵顿

当年勇猛无敌的杰拉德-华莱士曾经面对哈灵顿的上篮时,从侧面弹跳而起,一掌将哈灵顿掀翻在地。

2008-2009赛季 韦德血帽洛佩兹

当年还是新秀的洛佩兹本想一记暴扣,却不料被弹地而起的韦德血帽,两人身高相差20公分,事后洛佩兹坦言这个盖帽让自己的信心受挫。当时双方进入加时赛,热火队三分领先,本想洛佩兹双手暴扣得手,将比分迫近到1分,然而韦德这一记大帽将篮网队追分势头按压下去。

2009-2010赛季 妖刀一出谁与争锋

当球迷们见惯了马努的穿裆过人,他的穿花蝴蝶式的突破,还有冷不丁的三分命中。像这样一记飞身大帽的确不常见,更何况面对的是联盟中一等一的高手杜兰特,说时迟,那时快,不知从哪里跳出来的马努侧身飞出,在第四节两队比分胶着的情况下,迎着杜兰特就是一记大帽。

2010-2011赛季 麦基残暴单手抓帽

闹过不少笑话的囧基实际上是一名悍将,当马修斯不小心碰上麦基时,何曾想过会被对方单手抓帽羞辱一番。极具表演欲望的麦基又怎能放过这一囊中之球,只见一只大手狂风呼啸般摘下篮球,拥入怀中。

2011-2012赛季 闪电侠弹飞暴扣之球

在当年东部决赛第五轮的比赛中,布兰登-巴斯面对篮筐试图双手暴扣,韦德迎面跳起,送出绝妙盖帽,当时巴斯双手已经粘在篮筐上,只可惜,韦德残忍将球弹飞。

2012-2013赛季  詹皇一手遮天

在热火与马刺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当中,詹姆斯一手遮天对斯普利特的“死亡封盖”,这个集力量、速度与柔软性于一体的暴力美学式的盖帽,犹如天神下凡一般,面对斯普利特的战斧式的劈扣,他跳起来无情的封盖掉斯普利特这一记必进好球。

2013-2014赛季  罗宾逊霸气摘球

当布鲁尔遇上罗宾逊,犹如骑兵撞坦克一般,罗宾逊从布鲁尔右后方跳出,不由分说,长臂一伸,干干净净地将球帽下揽入怀中,何等霸气。

2014-2015赛季 格里芬360°盖帽

什么追身大帽,飞身封盖见多了,像格里芬这般转体360度的盖帽可是不常见。尤纳斯本已骗过跳起的格里芬,却没想到格里芬的滞空能力也超强,360度一转身就是一记大帽,这一盖帽也极具观赏性。

2015-2016赛季 詹皇一帽助力总冠军

当勇骑大战第七场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只剩下1分43秒时,勇士队三线快攻,伊戈达拉晃过JR,当伊戈达拉以为自己可以轻松把球放进篮筐的时候,却被斜里杀出来的詹姆斯一掌把球盖掉,这个球重新点燃了骑士队员其他队员的求胜欲望。如果伊戈达拉此球攻进,勇士队就将以两分领先。可以说,骑士的总冠军是从这个盖帽开始的。

(Emil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