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0战8胜!76人战绩竟超骑士火箭 颤抖吧全联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费城76人在主场以93-92险胜波特兰开拓者,这意味着最近10场比赛,76人拿下了8场,其中包括主场5连胜,76人也因此成为全联盟最热门的球队。

76人在最近几年的表现都很差,NBA教父格雷格-波波维奇甚至笑言“看76人赢球是我人生中的一大乐趣”,可见76人赢球有多么艰难。

但是最近这段时间,波波维奇一定非常开心,因为最近10场比赛,马刺7胜3负,而76人则是8胜2负,76人还拥有主场五连胜——马刺主场还输给雄鹿了呢。而另一联盟大热球队——火箭近来十场的战绩也不过是7胜3负,卫冕冠军骑士则是6胜4负。

76人战绩出色,除了大帝恩比德领衔突击,三军用命外,他们对机会的把握能力也达到了相当的高度。有数据统计,在比分差距为5分内的比赛中,从2015年到2016年12月29日,76人的战绩是4胜22负;而从2016年12月30日到现在,他们的战绩是5胜1负。

76人能在最后关头有这么强的表现,是因为他们突然拥有了大心脏——在第四节或者加时赛最后5秒内,76人一共投中了3次反超投篮(即投篮前落后,投中后反超),这一成绩是全联盟最棒的。

当然,凭借大心脏的第四节的逆天,这样的战果还是有点运气成分的——说76人刻意控分,恐怕没有任何人会信。所以,想要进入季后赛,76人还需要持续进步才行,不过从人气上看,随着恩比德的崛起,他们已经是联盟当红炸子鸡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