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大帝18+10侍卫绝杀开拓者 戈伯特27+25爵士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76人又一次绝杀,在主场险胜开拓者,俨然成为一支强队;爵士则在客场加时力取小牛。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开拓者92-76人93

76人(15-26)三连胜。罗伯特-卡文顿投中了制胜的三分球,全场拿下了22分6个篮板,厄尔森-伊尔亚索瓦24分6个篮板,乔尔-恩比德只打了22分钟,得18分10个篮板和4个盖帽。

开拓者(18-27)在上半场领先13分的情况下被翻盘,遭到四连败。达米安-利拉德拿下了30分5个篮板,CJ-迈克科伦姆16分,梅森-普拉姆利14分11个篮板,诺阿-冯莱10分。

76人曾在东部垫底,现在排名也不高,但最近却成为令人畏惧的对手。上一场刚击败东部第二的猛龙,今天碰到开拓者,他们又在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翻盘。

76人开局非常不顺利,首节就以22-33落后了11分。开拓者在第二节继续保持领先,以56-43领先。

下半场76人突然爆发。伊尔亚索瓦连续命中三分,76人以一波10-2开始第三节,一举将比分追成53-58。76人一度反超,但开拓者在本节最后1分10秒两度命中三分,以71-70勉强保持领先。

最后一节的争夺更加激烈。在比赛还有58.5秒时,普拉姆利两罚一中,开拓者以91-87领先。卡文顿挺身而出,还以一记三分。

两队此后相继投篮不中,利拉德两罚一中后,在比赛还有14.7秒时,开拓者以92-90领先。76人关键一球交给卡文顿单打,他在三分线外控球,突然跳起投篮,在比赛还有4.5秒时命中,76人以93-92超出。

开拓者仍有最后一击的机会,但普拉姆利上篮失手,功亏一篑。

爵士112-小牛107(加时)

爵士(28-16)五连胜。鲁迪-戈伯特拿下了27分25个篮板,其中有10个进攻篮板,戈登-海沃德26分7个篮板,乔治-希尔13分,乔-因格尔斯12分。替补出场的乔-约翰逊15分。

小牛(14-29)二连败。哈里森-巴恩斯得了19分5个篮板,德隆-威廉姆斯16分8次助攻,塞斯-库里15分,德克-诺维茨13投仅1中,得3分10个篮板。

小牛的状况令库里很无奈。他想放弃,争取选一个好新秀,但此前小牛一度有复苏的迹象,又让他觊觎季后赛。

虽然排名很低,但就算是面对爵士,小牛也能与之一争长短。

上半场小牛只以41-46落后。诺维茨基上一场拿下全队最高分,但今天状态欠佳,频频打铁,尽管如此,三节过后,小牛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前三节以68-72略处下风。

两队拼到了最后1秒。常规时间还有1分17秒时,威廉姆斯两罚两中,小牛以95-93领先。海沃德还以三分,戈伯特投篮命中,爵士连得5分后,以98-95反超。

小牛不甘心束手就擒,常规时间还有25秒时,库里三分命中,将比分扳平。海沃德投篮不中后,小牛抢到篮板,不过威廉姆斯在发动快攻时运球出界违例。爵士最后0.2秒也未能创造神奇,两队以98-98进入加时。

小牛在加时以107-105取得领先,但在最后2分05秒他们未能再得分。约翰逊命中三分,爵士以一波7-0收走了比赛。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