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5+12神将世青赛被周琦完爆 这4年他经历什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马刺与掘金的比赛之中,马刺队的小前锋莱昂纳德又一次砍下了30+,此役他得到了34分5篮板,并且在最后一节连得11分帮助球队赢下了比赛。

但是,掘金队在这场比赛之中也并不是没有亮点。今晚,掘金队的二年级中锋约基奇再次打出了让人们为之惊艳的发挥。此役,他出场38分钟,22投14中砍下了35分,与此同时还抢下了12个篮板,一度让马刺队的内线们在场上显得格外狼狈。

“这位年轻人正在向我们显现着他的天赋,不论是制造机会,还是得分,或是抢篮板,约基奇都做的很棒。”掘金队教练马龙在赛后说道。

其实,这也已经不是约基奇第一次有这样的发挥,在这个赛季里面,约基奇已经不止一次向我们展现了他的天赋。在之前与魔术的比赛之中,约基奇曾经拿到30分,刷新了之前自己的生涯纪录,而在今天,他又一次将自己的生涯得分记录刷新,并且带领着球队一度和西部第二的马刺队陷入了僵持之中。

目前,约基奇场均可以拿到14.2分,8.2篮板外加3.7助攻,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9.1%,罚球命中率也有79.4%。这几乎是一个完美中锋的数据,更为可怕的是,他现在还只有21岁,这才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2014年,约基奇在那年选秀大会的第二轮第11位被选中,但在2014-15赛季之中,他并没有直接登陆NBA。

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一年之后的2015-16赛季,作为新秀的约基奇就在赛场上给人们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有着出色的跑跳能力,还有着不错的手感。约基奇在场上的攻击范围很广,这让防守人在防守他的时候其实很难选择究竟该如何站位。而在去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之中,约基奇也有着出色的发挥,尤其是在塞尔维亚小组赛与美国队的较量之中,约基奇砍下了25分,让老K教练都为之惊讶。

从里约归来之后,约基奇也并不是平步青云。在赛季初期,约基奇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直到马龙教练确立了以约基奇为核心的一大四小阵容之后,约基奇的才算真正找到了感觉。最近的三场比赛,约基奇场均能够得到31.3分,已经成为了西部甚至全联盟之中数一数二的中锋。

“我觉得他都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么出色,我还有我们的队员们一定要想办法让他明白现在的自己究竟有多棒。说真的,我觉得天空才是他的极限。现在,他的武器库之中已经有了各种各样的武器,接下来他们拿出来一一展示,你们就瞧好了吧!”约基奇的队友米勒说道。

然而,就在4年之前的世青赛之中,约基奇还只是塞尔维亚队中的小角色。当时,18岁的他在那届比赛之中场均只有7.1分5篮板入账。作为对比,当年17岁的周琦在世青赛之中已经可以砍下11.3分8.9个篮板外加惊人的5.4次封盖。而现在,约基奇已经在成功立足NBA,如果不遇到严重伤病,他的下一份合同也一定会成为亿元级别。

在这背后,他一定付出了许多努力。毫无疑问,这位二轮秀也是不折不扣的励志典范。

不过,在约基奇越打越好的同时,各路球队也都一定会加大力度研究他的打法,以更好的限制他。这是任何明星球员在通往超级巨星过程中的必经之路,如果他能迈过这一障碍,约基奇就能成为真正的超级明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