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不只威少冤!新规则杀死他们 实力人气如何取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全明星投票结果出炉,成为东部全明星先发球员的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凯里·欧文、德玛尔·德罗赞和吉米·巴特勒。然而,此前进入先发呼声颇高的乔尔·恩比德和扎扎·帕楚利亚却与全明星先发的位置擦肩而过。

事实上,如果按照前几年确定全明星先发球员的方式,恩比德、帕楚利亚、韦德都应该成为全明星先发。换句话来说,球迷“相信过程”,但新规则却让恩比德与先发位置无缘。

按照此前的评选标准,全明星后场和前场的先发人选都应由球迷选出,按照得票数的高低排定座次。然而在今年,全明星先发位置的确定方式却变成了球迷、球员和媒体共同投票后,根据相应的比重再确定。球迷投票占50%,球员和媒体投票各占25%。也就是说,其实球迷投票结束后,全明星首发位置仍有很多的悬念。

在球迷投票环节,恩比德获得了922174张选票,在东部所有的前场球员中排名第三位,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和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韦德获得了979566张选票,在东部所有的后场球员中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凯里·欧文,超过了先发后卫德玛尔·德罗赞;背靠格鲁吉亚的扎扎·帕楚利亚获得了1528941张选票,排名西部前场球员的第二位,仅次于凯文·杜兰特,比已经确定的先发球员莱昂纳德高出了接近50%。

然而,球迷投票和媒体投票结束后,这三名球员都无缘全明星先发。在球员投票环节中,帕楚利亚、韦德和恩比德的票选排名分别是第12位、第6位和第8位,在媒体投票的环节中,他们三个人的排名则是第10位,第6位和第5位。按照相应的权重计算后,帕楚利亚在西部前场球员中排名6位,恩比德在东部前场排名第4位,韦德在东部后场排名第4位。由于东西部先发球员的构成都是2后场+3前场,所以恩比德是三人中最接近进入全明星先发的那个人。

全明星确定先发球员制度改革的初衷我们都能够理解,为的就是在比拼球员人气的同时也保证能够让更多专业的人士参与到投票环节中来,并最终确定一个可以服众的全明星首发阵容。恩比德、韦德和帕楚利亚的人气都不用多说,恩比德的实力和人气成正比,在社交媒体上更是红人;韦德多年占据全明星先发位置,球风华丽,即便年岁已高,但人气依旧不减;帕楚利亚背靠格鲁吉亚这个国家,如今又是勇士的一员,人气更是成倍地增长,说他们倒在了新的票选结果之下,是再合适不过的。

不过,这三名球员仍有机会进入到全明星赛中。东西部剩下的7个替补席位还没有确定,韦德、恩比德、帕楚利亚能否最终入选,还要看教练们的意愿。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