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5+12四天2刷新高6年首人!大帝又多个一生之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里,丹佛掘金客场104-118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近来状态火热的尼古拉-约基奇,22投14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加上5罚5中的罚球,拿到35分12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封盖的华丽数据,虽然未能帮助球队赢球,但个人表现再次惊艳全场。

作为2014届第二轮总第41顺位的新秀,约基奇在欧洲耽搁一年之后,上赛季到掘金报到,当时,并没有引起多少关注。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他的表现越来越好,最终成为2015-16赛季,最闪亮的三位菜鸟球员之一,另外两位,分别是卡尔-安东尼-唐斯和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

因为新秀赛季的出色表现,约基奇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各大范特西游戏的预排名中,甚至排进了前40,专家一致看好这位天生会打球的欧洲大个子,会迎来数据爆发的一年。

然而赛季初因为阵型磨合,约基奇一度被贬为替补,始终没有兑现人们的期待,直到迈克-马龙再度变阵,改打一大四小,让约基奇首发扮演那个唯一的内线轴心,他才终于迎来爆发:

在1月份此前的六场比赛里,约基奇场均上场三十分钟,可以贡献23.2分11个篮板4.7次助攻1.2次抢断以及0.8次封盖,投篮、三分和罚球命中率分别达到60.4%、42.9%和82.1%!在哪里是一名二年级新秀?这简直就是一位完美中锋!

今天的比赛,虽然马刺整体实力上占据上风,但在内线,无论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还是大卫-李,都拿这位21岁的小将毫无办法:他既能即为拿球背身单打,也能抽到外线,射中三分,如果你稍不留意,他马上瞅准空档,切到篮下,给你一记重扣。

正所谓,比我高的没我快,比我快的没我高,又高又快的没我技术好,技术好的没我打球聪明……

35分的得分,创下约基奇个人生涯新高,此前他的NBA单场得分纪录,是三天前对魔术时拿到的30分。

算上本场比赛,约基奇已经连续三场比赛至少贡献25分和10个篮板,而上一个达成这一成就的掘金球员,还是2010年的卡梅罗-安东尼。

在乔尔-恩比德引领76人高歌猛进的同时,请别忘了,在西部,还有一位同样出色的年轻人。因为他们,NBA中锋位置的复兴指日可待。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