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黄曼巴换角色欲重返NBA? 执教出色收NCAA橄榄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据《The Big Lead》报道,告别NBA赛场,布兰顿-罗伊拿起了教鞭,并有望执教母校华盛顿大学。尽管和做球员时的风光不可同日而语,但罗伊表示对现状满意,会继续追求教练生涯。

前开拓者后卫罗伊曾是NBA巨星之一,如今他正全身心投入对高中球员的培养中。

自2016年6月起,他就出任西雅图一所名为Nathan Hale的高中篮球教练,当地距他的居所仅20分钟车程。尽管上赛季该高中仅获得3胜18负,但在近日,他们刚在一场全美直播的比赛中击败了强敌橡树山高中,本季迄今保持不败,罗伊也因此成为球迷在社交媒体上热议的对象。

近日更传出消息,罗伊的母校华盛顿大学可能邀请他出任主帅,取代现主帅洛伦佐-罗马尔。尽管华盛顿大学已连续5年无缘NCAA疯狂三月,但这期间该校却有5名球员在首轮被NBA球队选中。

据《波特兰论坛报》报道,尽管目前年薪仅有5500美元,但罗伊对自己的现状表示满意。“我不知道接下来会怎样,但我对目前处境很满意,”罗伊说,“我的孩子们都安顿下来了,我不用再为了让他们四处奔波而操心。如果我执教更高级别的联赛(指NCAA),工作就会更加繁忙了。”

罗伊还表示,他会“继续追求”教练生涯。如果他保持目前的执教水平,未来他可能会成为NBA又一位杰出的少帅。

2006年选秀,罗伊在第6顺位中选。因受伤病所限,他在NBA仅出战326场比赛,先发300场,场均出战35.5分钟,得到18.8分4.3个篮板4.7次助攻,命中率为45.9%,三分球命中率为34.8%,并3次入选全明星。2012-13赛季,罗伊曾短暂复出,但为森林狼仅效力了5场,他不得不再次挥别NBA。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