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全明星票选情况曝光:威少库里平分竟没入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全明星首发名单出炉 威少落选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7年NBA全明星首发阵容今天正式公布,由于今年的全明星投票实行改制,所以出现了球迷得票更高却无缘首发的现象。

今年全明星投票的规则是:球迷投票占50%,球员和媒体的投票各占25%,最终计算出一个总得分。

举例来说:如果一名球员的球迷投票排第2,球员投票第4,媒体投票第1,那么他的总得分计算方式为:(2*2+4+1)/4=2.25。得分越低,排名越高。

东部前场球员里,詹姆斯的球迷、球员和媒体投票都是第1,总得分是1;字母哥的球迷、球员和媒体投票都是第2,总得分是2,所以他俩进入首发阵容无可争议。76人的恩比德球迷投票第3,但是球员和媒体投票分别为第8和第5,结果被吉米-巴特勒挤走。巴特勒的球迷、球员和媒体投票分别排在第5、第3和第3,总得分为4分,力压恩比德的4.75分。

东部后卫球员里,欧文的球迷、球员投票都是第1,媒体投票第3,总得分为1.5,高居第一;德罗赞和小托马斯的总得分都是2.75,在这种情况下就得看球迷投票了,德罗赞第3,小托马斯第4,所以德罗赞进入首发阵容。

韦德的球迷投票第2,但是球员和媒体投票都是第6,总得分为4,无缘首发。

西部前场球员里,杜兰特的球迷、球员和媒体投票都是第1,总得分1;考瓦伊的球迷、球员和媒体投票分别是第3、第2和第2,总得分为2.5;戴维斯的球迷、球员和媒体投票分别是第4、第3和第3,总得分为3.5。

西部后卫球员里的形势非常有趣,库里、哈登和威少的总得分都是2分,在这种情况下,球迷的投票起到了关键作用,库里和哈登的球迷投票分别是第1和第2,而威少是第3,所以即使威少的球员和媒体投票都是第1,他依然无缘首发阵容。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