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年轻国际范!希腊神话首进全明星破姚明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NBA今天公布了2017年全明星首发阵容,雄鹿队当家球星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入选东部全明星首发,他因此成为了NBA全明星历史上最年轻的国际首发球员。

此前这个纪录的保持着是前休斯顿火箭队的中国球星姚明。2003年姚明成为西部全明星首发中锋的时候,他的年龄是22岁4个月28天。

然而等到今年2月20日全明星正赛开打的那天,字母哥的年龄是22岁2个月13天,这样,他就成为了NBA全明星历史上最年轻的国际首发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22岁的字母哥职业生涯第一次入选NBA全明星赛,他的球迷得票在东部前场球员里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这足以显示出他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和超高人气。

达拉斯小牛队的德克-诺维茨基是第一位成为NBA全明星首发的欧洲球员,那是在2007年,当年天王已经29岁,而且他是顶替受伤的姚明进入首发阵容。

本赛季,字母哥代表雄鹿队打了40场比赛,场均得到23.7分、8.7个篮板、5.6次助攻、1.8次抢断和2.1次盖帽,各项数据都是生涯最高。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