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场均三双却无缘全明星首发?他比库里哈登差哪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全明星首发名单出炉 威少落选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7年NBA东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正式揭晓,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本赛季场均打出三双数据的雷霆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没有进入西部首发阵容。

随着凯文-杜兰特转投金州勇士队,威少在本赛季打出现象级的数据,截至目前,他场均得到30.6分(联盟第一)、10.4次助攻(联盟第二)以及10.6个篮板(联盟第11,前10位都是内线球员)。

威少有望成为继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第一位单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此外,他本赛季的PER效率值也是联盟第一。

然而根据今天公布的全明星首发阵容,西部的两位首发后卫分别是库里和哈登。事实上在上周公布的第二轮投票结果中,西部后卫排名前两位的就是库里和哈登,威少排在第三。

库里作为两届常规赛MVP,他在过去几年里积聚了很高的人气,而且勇士队是本赛季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虽然哈登没有打出场均三双的数据,但是他本赛季的数据含金量绝对不逊色于威少,哈登场均得到28.9分(联盟第二)、11.6次助攻(联盟第一)和8.3个篮板。

更重要的是,在哈登的带领下,火箭队以33胜12负排在西部第三,而雷霆队目前仅以25胜19负排在西部第七。

尽管威少和哈登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两个最大热门人选,但是不少业内人士都更看好哈登。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