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连续9场20+大帝离AI记录差2场 他在近7战赢6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76人客场113比104击败实力不俗的雄鹿,拿到了球队本赛季的第12场胜利。此役,恩比德再度成为全场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他出场28分钟,砍下22分12篮板外加5次盖帽,其中盖帽数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除此之外,这是恩比德连续第9场得分超过20,超越斯塔克豪斯,成为球队历史上新秀赛季连续得分超过20+次数第二多的球员,如今在恩比德面前,只剩下球队历史传奇艾弗森在96-97赛季创造的连续11场20+的纪录。

上一场面对奇才的比赛,恩比德因常规轮休无法登场,缺少了他的76人也在客场输给了对手,遗憾终止三连胜。此役,恩比德顺利重返赛场,面对字母哥领衔的雄鹿,客场作战的76人不落下风,在恩比德的带领下,双方前三节打得难解难分,但到了末节,比赛彻底进入了大帝时间,他在最后5分15秒连砍11分,帮助球队将比分拉大至两位数,并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面对雄鹿的比赛,76人队缺少了此前曾投进绝杀进球的麦康奈尔、缺少了诺埃尔、状元西蒙斯则依旧无法登场,但恩比德再一次证明只要他能够出场比赛,球队就有机会与那些季后赛球队相抗衡,过去一段时间,在恩比德出战的比赛中,76人队7战6胜,近4场更是保持全胜。

本场过后,76人落后排名东部第八的黄蜂6.5个胜场,尽管这距离恩比德所立下的重返季后赛的目标仍有一定的差距,但就球队目前这个状态,如果恩比德能够被允许参加背靠背的比赛,那么球队无疑将有非常大的机会向季后赛席位发起冲击。当然,即使恩比德的出场时间,场次依旧会被限制,球队也还可以期待西蒙斯的表现,状元秀眼下距离复出已经越来越近,他的回归无疑会进一步增强球队的实力。

然而不管76人队最终能否杀进季后赛,可以肯定的是,恩比德已经彻底改变了球队过去几个赛季的面貌,他们正迎来一个属于大帝恩比德的时代,而球队也在失去艾弗森后,再一次拥有了一名巨星。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