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太子目标最快进步球员 他已彻底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你依旧评价小里弗斯是依靠他爸的关系在球队中立足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如今的他已经成为了快船阵中一名稳定的得分手了。

人们对于小里弗斯态度的转变一定来源于上赛季和波特兰开拓者首轮第六战,克里斯·保罗和布雷克·格里芬双双因伤赛季报销。小里弗斯出任首发,以英雄的方式被人们所记住。

首节中段,在一次争抢进攻篮板球的时候,他不幸被阿米奴的手肘击中了左眼,随即倒地,当他再一次抬起投的时候,鲜血从他的左眼留下来,他淡定地用手摸了一下,看看手上的血,随即队医赶紧跑过来,用毛巾捂住了他的脸,下场,回了更衣室。

第二节比赛还剩下5分03秒的时候,他再次站在了场边,准备重新上场。此时的他,左眼上方缝了4针,下方7针,一共11针。伤口被纱布包着,但血是不是的还在往外浸,他的左眼已经肿成了核桃般大小,他依旧上场了。

整场比赛,他贡献了21分8助攻6篮板,倾其所有。即便是受伤之后,他也依旧不顾一切的得分,抛投,助攻,抢断,变向突破之后造犯规,用一切可能的方式为球队争取一丝获胜的希望。

终场前还剩1.8秒,快船落后4分,希望没有了,但小里弗斯依旧是,冲到半场,迎着普拉姆利奋力出手。摩达中心彩带纷飞,开拓者晋级了,小里弗斯失落的和对手拥抱致敬,他左眼的血已经流在了脸上。

快船没有创造奇迹,但小里弗斯用最英雄的方式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我们就差一点,伙计,这场失利很伤人,我现在的心情五味杂陈,很难过,很失望,也很自豪,因为我已经倾其所有。他喊着眼泪接受完了采访”

事实上,在进入联盟前,小里弗斯的篮球之路无比顺畅。他在他的高中,冬日公园高中,场均29.6分5.9篮板2.2助攻2抢断。前不久,他的球衣在高中退役了,成为了第二位在他高中退役球衣的球衣。以及他在杜克大学,是前五或者前十的球员。他擅长突破,投篮也不差,但这些技能并没有让他在NBA拥有一段美妙的开局。

2012年首轮第十顺位,去了新奥尔良,原本应该是一个美丽的开始,但因为伤病以及不稳定的发挥,很多时候,他都只能作壁上观。可以说,他在鹈鹕的日子,过得很糟糕。直到他接到快船管理层的电话。

“你是否愿意在你父亲手底下打球?”

“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后来想到,这说不定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机,所以我就答应了。”小里弗斯说道。

他刚来快船的时候,迎接他的嘘声比赞美声多,那些报道成天都在说他是靠着他的父亲,他第一次身披快船球衣的比赛,糟糕透了,太多嘲笑的话语在他耳边回荡。

小里弗斯做的是,埋头苦练。上个夏天,他苦练了投篮,以及增加了肌肉含量,让他可以去防守三号位。本赛季,这些努力都见到了成效。

场均10.9分2篮板2.4助攻,投篮命中率44.2%,三分球命中率39.4%,全部为职业生涯新高,尤其是,当布雷克·格里芬受伤之后,他很多时间首发出场,场均16.6分,投篮命中率48.6%,三分命中率43.8%。

他打球的方式更加聪明,出手的时候也更加自信。对阵国王24分,对阵魔术,三分球10中7,追平了职业生涯单场三分进球数,以及逆转灰熊的比赛,16中10,28分7助攻。他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完成了蜕变。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为自己的父亲打球比其他教练更难,我之前从来没有为他打过球,所以着不像我可以轻松做到的那样,在我之前的篮球生涯里,当我仍然很想成功的时候,成为高中头号球员的时候,成为杜克大学前五或前十球员的时候,我没有跟我父亲一起,这对于来说并不容易。”小里弗斯说道。

上个夏天,他3年3570万美元和快船续约,事实上,他有机会在其他球队拿到更大的合同,但他选择留在快船,因为他爱这支球队。这两年,他在这里成长,成为一个自信的自己。

“从小学开始,我就一直听到这样讨厌的人的言论,这从来没有困扰到我,这也永远不会困扰到我,我现在活在自己的梦想中。”小里弗斯自信地说道。

他说他今年的目标是最快进步球员或者是最佳防守一阵。梦想总是要有的,就像他刚来快船的时候,你一定不会想到他会成为现在的他。

如今已经很少有人说小里弗斯是依靠他父亲在球队立足了。他已用行动证明一切!

(转自头条号: 氙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