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一个赛季上天!字母哥之前NBA还有这五个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毫无疑问,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正在打出一个疯狂的赛季,截至目前,他场均贡献23.4分、8.7篮板、5.7助攻、1.8抢断和2次盖帽,5项数据统计全部领跑全队。此外,他还非常有希望职业生涯首度入选全明星,并且可以说已经锁定了本赛季的最快进步球员。

从一名有潜力、但尚未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到一支球队无可争议的头号球星、准全明星、准最快进步球员得主,字母哥本赛季的上升势头如同坐了火箭一般,进入新世纪后,还有哪些球员像字母哥一样,一季成为巨星呢?

前一季数据:15.4分、6.3篮板、3.3助攻、1.1抢断、1.9盖帽

当季数据:26.8分、7.5篮板、4.6助攻、1.5抢断、1.5盖帽

所获荣誉:首度全明星、最佳阵容二阵、最快进步球员

离开效力三个赛季的猛龙队后,麦迪在魔术迎来了彻底的爆发,他不再是卡特身边的罗宾侠,而他的表现反倒让人们意识到了他似乎比自己的表哥还要出色。

这个赛季的麦迪,和本赛季的字母哥有着非常多的相似之处,他在球场上释放着自己傲人的天赋,技术层面上,他可以在球场上担任多个位置,可以组织进攻,可以完成干拔跳投,还可以为球队在防守一端做出贡献。

前一季数据:25.3分、6.4篮板、3.1助攻、1.7抢断

当季数据:26.1分、6.9篮板、3.2助攻、1.9抢断

所获荣誉:首度入选全明星、最佳阵容三阵

尽管在数据上没有太大的进步,但皮尔斯在这个赛季率领 凯尔特人在成绩上实现了巨大的突破,常规赛结束,球队取得了49胜33负的战绩,位列东部第二,季后赛,皮尔斯先是在首轮第六场面对76人的比赛中拿到 46分,率队晋级,随后他又帮助球队打进东部决赛,并在系列赛第3场与篮网的较量中,末节独砍19分,率队完成18分的大逆转。

虽然皮尔斯最终没能帮助球队晋级总决赛,但正是从那一个赛季开始,真理的名号开始响彻大江南北。

前一季数据:25.5分、4.7篮板、5.1助攻、1.7抢断

当季数据:29.3分、3.5篮板、6.1助攻、2.0抢断

荣誉:全明星、最佳阵容三阵

虽然此前他已经获得了最快进步,虽然他在前一个赛季已 经取得了25+4+5的数据,但大将军真正被人们熟知还是在05-06赛季,这个赛季,他有11场比赛单场得分超过40分,42场比赛单场得分超过30 分,赛季末,在得分榜上,“0号特工”高居第四,仅次于科比、詹姆斯和艾弗森,季后赛面对骑士,他拿到了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的44分,只可惜他在与詹姆斯 的直接对话中败下阵来,未能率领球队晋级。

前一季数据:13.1分、4.9篮板、2.6助攻、1.9抢断

当季数据:20分、5.8篮板、3.3助攻、1.8抢断

荣誉:首度入选全明星、最佳防守阵容二阵、最快进步球员

罗斯反反复复的伤停让巴特勒得到了上位的机 会,14-15赛季,当罗斯久伤归来状态不佳时,巴特勒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取代了罗斯在公牛队的地位。一时间,他成为了球队进攻中最为稳定的环节,成为 球队执行最后一攻的球员,这让原本就很擅长防守的他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球队核心。

前一季数据:11.7分、8.2篮板、3.7助攻、1.6抢断

当季数据:14分、9.5篮板、7.4助攻、1.5抢断

荣誉:首度全明星、最佳阵容二阵、防守阵容一阵

格林的成长应该要感谢14-15赛季的总决赛,正是在 那一轮系列赛,勇士从第4场开始启用“死亡五小”,在这一体系中,格林的价值可以被最大限度的展现,他成为了球队进攻的实际发起点,得益于此,格林的助攻 数字上涨的一倍,除此之外,由于助攻的增加,格林在这个赛季打出了12次三双,这一数字仅次于韦少的18次。

团队成绩上,格林帮助球队创造了73胜9负的NBA历史最佳战绩,总决赛第七场,当库里和汤普森都哑火的情况下,格林一人独得32分15篮板外加9次助攻,相信如果勇士最终夺冠,那么格林很可能会当选总决赛MV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