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4+5+4!威震天遭1人死掐 背靠背必爆今夜迷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俄克拉荷马雷霆在客场以98-120负于洛杉矶快船。雷霆当家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首发出场29分钟,19投7中,得到24分,外加5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

这场比赛是雷霆的背靠背第二场。昨天,他们在客场击败国王,威少再次取得三双。

通常情况下,球员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多多少少会感觉身体有些疲劳,但是威少异于常人。即便是背靠背第二场,他的活力和能量依然是100%充足。

数据显示:本赛季,威少在背靠背第二场的上半场平均能得到15.9分、5个篮板和4.7次助攻。

不夸张地说,联盟里许多球员在背靠背第二场的整场比赛里都不一定能打出这样的数据。

但是今天雷霆与快船的这场比赛中,无论是威少还是雷霆,他们都展现出了明显的疲态。赛前,快船队主帅多克-里弗斯说他会让队员建造一堵墙,并阻止威少攻击篮框。

结果整个上半场,威少13投仅3中,得到12分。此外,他也只得到4个篮板和2次助攻,而且直到第二节还剩1分半钟的时候,威少才得到本场个人的第1次助攻。

在这种情况下,雷霆在上半场以47-64落后快船。

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威少和保罗这两位NBA顶级控卫的对决,但是由于保罗在第二节不慎手指受伤,他因此无缘下半场。

按理说,快船那边少了保罗,雷霆应该有机会实现逆转。但是结果并非如此,快船的小里弗斯和费尔顿在下半场合力顶住了威少的进攻。据统计:当小里弗斯作为威少的主要防守者时,威少今天6投仅1中。

第三节,威少有过连续得分,但是没有持续太久。相比上半场,威少在下半场明显减少了出手次数,他试图带动队友的进攻,但是效果并不好。

全场比赛,威少19投7中,得到24分,外加5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而雷霆没能抓住保罗伤退的大好机会,最终在客场负于快船。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