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炸!西布4秒全场1条龙压哨 联盟最快得算他1个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威少试训雷霆珍贵资料

北京时间1月5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客场112-123负于夏洛特黄蜂,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虽然手感不佳,31投只有10中,但半场结束前的一次压哨快攻依然显示出他劲爆的身体素质,仿佛隔空在向约翰-沃尔放话:谁才是联盟最快之人?!

事实上在这一进球之前,回首刚刚在半场结束前26.9秒,自投自抢,成功命中了一记高难度的后仰跳投,这才达到了他想要抢一个“2+1”的战术目的。

不过接下来的一次进攻,黄蜂队通过有效的战术配合,几乎耗光24秒进攻时限,最后由马文-威廉姆斯命中1记三分远投,只留给雷霆最后4点9秒的时间。

威少接到队友的底线发球之后,其实先是有一个小的愣神,抬眼看清楚对面计时钟上的剩余时间后,才突然低头,一个加速开始冲刺。

他先是在中场附近,穿越了卡明斯基和吉尔克里斯特的双人夹击,紧接着面对黄蜂其他三名球员形成的扇面儿防线,直接大步上篮,高高跃起之后空中换左手,赶在计时灯亮起之前,把球放进篮筐。

整个进攻只耗时4.8秒,完全由威少一力完成,而从他真正加速开始算起,实际用时甚至更短。

不久之前,奇才队的沃尔曾经在对火箭的比赛中,完成了一次用时三秒的长途奔袭妙传助攻,不过那一球,算上他的队友接到皮球再完成得分,整个进攻的时间肯定不止4.8秒。而威少从接到发球,按照加速推进再到上篮得分,一共只用了这么短的时间,难度显然更大,个人能力也更令人惊叹。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