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3+15+8超猛?上头的威震天铁哭你 不可太刚啊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威少试训雷霆珍贵资料

北京时间1月5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客场112-123负于夏洛特黄蜂,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上场33分48秒,31投10中,其中三分球12投2中,13罚11中,贡献33分15个篮板8次助攻,同时还有2次抢断以及1次封盖,但依然没能换回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威少表现不可谓不卖力,全场15个篮板球就足够说明问题。如果说后场篮板,有队友帮忙卡位,某种程度上属于团队成绩的话,那么他在半场结束前26.9秒时所进的一球,这足以说明积极努力的重要性:

当时肯巴-沃克投篮不中,威少抢到后场篮板之后想在半场结束前抢一个2+1,所以运球到前场之后,直接就是一记干拔三分。只不过今天威少手感冰冷,这一球直接砸前沿儿弹飞,可就在其他人还在愣神儿的功夫,威少已经箭一般窜了出去,自投自抢,在底线附近,高难度后仰跳投命中。

这一球完全属于不是机会的机会,打中他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添上两分,还极大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防守端,威少也不遗余力,第二节进行到还剩五分半钟时,他正面大帽对方中锋斯宾塞-霍伊斯,以实际表现点燃全队的防守激情。

不过,威少今天也犯了他的老毛病:过于执拗,过于自信,过于想要靠自己的能力解决问题。

本场比赛威少手感不佳,而裁判的判罚尺度也不太合他的意,这直接导致他情绪失控,并且在球场选择上失去了足够的耐心。首节9投2中的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仍然执意坚持出手,不仅一再面对多人包夹强突篮下,也多次在节奏并不理想的情况下,选择了外线的强行跳投。

尤其是第四节1分20秒时他一次关键的失误,让雷霆葬送掉了最后一个反超比分的机会。

最终的命中表现已经足够说明问题,据数据统计:威少本赛季已经四次单场投丢至少二十球,而其他所有球员加起来,只有两次,分别由德马库斯-考辛斯和肖恩-基尔帕特里克完成。

威少的个人能力绝对强,但在如何率领球队取得胜利方面,他还有继续提高的空间,刚不可太过啊。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