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威少错失三双雷霆遭逆转 字母哥26+10雄鹿险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日,雷霆客场以94-98不敌雄鹿。

雄鹿(17-16)二连胜。“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拿下了26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贾巴里-帕克19分6个篮板,约翰-亨森和新秀马尔科姆-布洛格登各得12分。替补出场的格雷格-门罗15分7个篮板。

雷霆(21-14)遗憾失利,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拿下3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斯蒂芬-亚当斯20分8个篮板,维克托-奥拉迪波18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

联盟两大最全能的球员狭路相逢。威斯布鲁克上一场只用了19分钟就完成三双,本赛季平均每场打出三双。

雄鹿的安特托孔波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只有两次三双,但他平均每场得23.8分、8.9个篮板和5.9次助攻, 此外每场平均还有2个篮板和抢断,这五项数据都居全队之首。

两队今天都未能打出三双,但都是各队的尖刀人物,双方也一直打得难解难分。

雷霆率先进入状态,开场后不久,威斯布鲁克和奥拉迪波都命中三分,他们以16-6开局,而奥拉迪波已经有7分进账。雷霆一度以25-10领先,泰利托维奇还以三分,雄鹿以一波12-5结束本节,将比分追成22-30。

安特托孔波连续三次得手,雄鹿在第二节迅速缩小差距。本节还有7分39秒时,帕克两罚一中,雄鹿只以34-36落后。雄鹿此后命中率下降,雷霆又将比分拉开,一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本节有1分03秒时,威斯布鲁克三分命中,他们还以56-48领先。安特托孔波还以一球,不过门罗此后两罚不中,雄鹿以50-56处于劣势。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亚当斯反手上篮得分,雷霆以61-53领先。帕克还以一记三分,雄鹿打出一波13-2后,一举以66-63超出。在长达8分钟内,雷霆未能投中一球。本节还有1分38秒时,阿布林斯投中三分,雷霆以72-69再次领先,不过雄鹿以一波10-0结束本节,一举以79-72取得优势。

克里斯顿投中三分,一人连得5分开始第四节,雷霆重新找回感觉。本节中段,威斯布鲁克和奥拉迪波相继上篮得手,他们打出6-0后,以88-86反超。

两队拼到最后时刻。比赛还有54.2秒时,亨森上篮得手,雄鹿以96-94反超。威斯布鲁克投篮不中,但抢断得手,雷霆仍有14.2秒的进攻时间。

雷霆将球交给威斯布鲁克,他运球强行突破,但遭到斯内尔抢断。雷霆只得犯规,布洛格登两罚两中,在比赛还有8秒时,雄鹿以98-94领先。

威斯布鲁克抢投三分不中,阿布林斯抢下进攻篮板后,中投也不中,雷霆功亏一篑。(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