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6+10正面帽!希腊神话专克威震天 4步超3双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客场以94-98不敌密尔沃基雄鹿,雷霆核心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出战36分钟,28投9中得到30分7篮板6助攻3抢断4失误。雄鹿核心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拿到了26分10篮板5助攻,对威少进行了非常有效的限制。

在今天的比赛中,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威少的强势发挥,但是另一方面,熟悉NBA的球迷或许对威少不那么自信——因为雄鹿的控卫,几乎对任何控卫都有“至少五五开”的优势。

事实上,字母哥对后卫的优势几乎是碾压级别的。据数据统计,当字母哥打后卫的时候,他的48分钟效率值(PER)是恐怖的36.7,而对手的效率只有13.9,他的效率差值居然是22.8——凯里-欧文的效率值也不过是23.0。虽然上述数据是48分钟理论数据,但是这也足以看出字母哥这种变态球员在错位时的巨大优势。

在今天的比赛中,字母哥也展示了自己在后卫线上的变态错位优势。他能投三分,能欧洲步切入篮下投篮,能快攻飞奔暴扣,能篮下抛射……任何人都无法对他进行传统意义上的有效防守。

投三分球也是如此,当字母哥在外线持球的时候,雷霆只能让罗伯森去防守,总不可能让坎特或者小萨出来扑防吧?但罗伯森防守字母哥的结果,就是字母哥后仰投篮时,罗伯森伸直胳膊也只能封到字母哥的手肘以下。

但是字母哥防威少,效果就不同了。威少在第三节的突破上篮,被字母哥一掌钉板,钉板本身没什么,但慢镜头显示,字母哥是在威少出手时才转身起跳,但是凭借身高和臂展,他后发先至,将球摁在了篮板上。面对这样的怪物,威少也没辙。

事实上,字母哥与威少的对位,远超人们的想像。字母哥与威少打过4次,双方的得分分别是2分VS26分,17分VS28分,27分VS27分和26分VS15分。

显然,字母哥从替补到先发,从前锋到后卫,打得是越来越好。当字母哥正式成为后卫时(第三次交手开始),威少就打得非常艰难了——不算今天,最近两次交手,字母哥分别拿下27分10篮板2助攻,26分12篮板10助攻3抢断4封盖;而威少分别拿下27分7篮板7助攻,15分10篮板11助攻1抢断1封盖;命中率上,字母哥总计39投19中,而威少则是29投13中。

因为身处小球队,字母哥的实力被很多人忽视了。实际上,威少在生涯前四个赛季拿到5次三双,而字母哥在生涯前四个赛季已经拿到了7次三双,这还是在他起初并非后卫的情况下完成的。东区三双王、希腊怪物的无解之旅,才刚刚上路。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