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0+7+6大西布错三双?绝招竟然被这克星摁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在客场以94-98不敌密尔沃基雄鹿,雷霆核心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出战36分钟,28投9中得到30分7篮板6助攻3抢断4失误。

最近,雷霆的赛程比较密集,虽然没有背靠背,但是8天5战外带3个客场也着实让球员有些吃不消。而且对手也不好对付,森林狼、热火、灰熊、快船,再加上今天的雄鹿,虽然对手不一定是强队,但没有一块是好啃的骨头。威少的个人表现也是逐渐下滑,前4场得分分别是31分,29分,21分,17分,跌落趋势十分明显。

今天面对雄鹿,威少也不好打。他继续延续了强势的开场,在5分03秒时有一次非常漂亮的造犯规:威少自己持球,标志性体前变向过了托尼-斯内尔,斯内尔甚至都没有来得及转身加速;然后一步抹过米尔扎-泰利托维奇,并在格雷格-门罗和字母哥的关门包夹中飞越了过去,然后高挑打板出手,命中还搏到加罚。打进这一球后,威少在底线处上身后仰,挺起腰身,双手用力一挥,显得十分霸气。

但是开场的强势不能掩盖后续的疲乏。虽然此后威少还有突破吸引防守后分给亚当斯完成暴扣的妙传;有自己运球推到弧顶直接干拔的三分;有1V3迎着防守人的漂移上篮;甚至在第四节,威少还有突到篮下后的高抛上篮戏耍了亨森;但是总体来看,威少今天的能量还是有点不足。

标志性的镜头,出现在第三节9分01秒,当时雷霆推快攻,威少持球再度选择1V3,但是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平素做过无数次的人缝中加速+漂移挑篮,居然会被字母哥后发先至,一掌拍到了篮板上——须知,字母哥是落位防守,几乎是原地起跳。

全场比赛,威少虽然得到了30分,但是28投仅有9中,命中率不足三分之一,而且出现了4次失误。赛程的问题固然是一方面,但是雄鹿的奇葩阵也确实对威少造成了困扰。“威震天”没有震住雄鹿,因为这里有“希腊神话”。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