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节17+12+14!西布溜达着就打花 4记妙手看不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114-88轻取洛杉矶快船,由于克里斯-保罗和布雷克-格里芬两大巨星缺阵,比赛早早就呈现一边倒的局面,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也闲庭信步一般收下17分12篮板和14次助攻的三双数据。

关于篮板球并没有太多可说的,由于快船主将不在,进攻成功率低下,给了雷霆大量后场篮板的机会,凭借惊人的爆发力,威少仅第一节就抓到8个篮板球,首先扫清了三双路上的第一道障碍。

有别于篮板,威少今天的14次助攻还是值得好好带大家领略一番,因为其中有几球,实在是妙到毫巅:

首先是首节进行到6分43秒时,快船进攻不中,威少抢到后场篮板之后直接运球推反击。当他运球到中线附近时,发现队友奥拉迪波已经快速落到位置,他在快速行进过程中,左手直接一记斜塞,炮弹一般的传球准确地送到队友手中,奥拉迪波面对三米之内无人防守的巨大空当,稳稳跳投命中;

第二节进行到6分19秒,又是快攻反击的机会,威少的右侧运球推进,亚当斯中路快下,这一次,威少是用自己更习惯的右手,一个突然抖腕儿,皮球擦过防守球员肩头,亚当斯接球接得极为舒服,上篮得分自然轻松写意;

第三节打到最后2分48秒,又是雷霆惯用的套路,威少与亚当斯在弧顶做挡拆配合,这一次,威少没有选择将球传给亚当斯,而是敏锐发现了他身后早已候在篮下的罗伯森。这一球知道罗伯森接到传球,快船球员才意识到这里还漏了一个,可惜为时晚矣,罗伯森上空蓝得分之后,雷霆89-64已经取得25分的巨大领先。

个人进攻方面,威少其实今天没有太多的表现,因为他不需要这样做,就已经为球队锁定胜局。不过首节结束前1分40秒他的一次快攻上篮,还是展现出了其过人的一面:

当时快船后卫费尔顿出现失误,亚当斯抢断得手之后,直接将球抛到前场,威少接到球时,面前还有一名防守人,但他没有丝毫停顿,瞬间一个转身晃过对手,不做任何脚步调整,直接起跳,左手上篮命中。

这一系列变化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别人只能做一个动作的时间,他已经完成了接球、转身、起跳上篮三个步骤,再一次让人不禁感慨:这货不是地球人。

由于双方场上表现太过悬殊,第三节还没打完,比赛就已经进入垃圾时间。作为联盟第四节得分王,很难想象如果威少再打一节,还能刷出怎样恐怖的数据表现。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