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单节15再12囧王点爆骑士篮下 心疼!37+5成空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模仿帝恶搞沃克失败三分

北京时间1月1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里,夏洛特黄蜂主场109-121负于卫冕冠军克利夫兰骑士,比赛中,黄蜂当家球星肯巴-沃克22投13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7分同时还有5个篮板和5次助攻,虽然输球,但个人表现仍然值得称赞。

上赛季的沃克,就表现十分出色场均得到20.9分4.4个篮板和5.2次助攻,并率队取得48胜,成为全明星赛最大遗珠。本赛季,他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个人表现,截至本场比赛之前,场均得到22.3分4个篮板和5.4次助攻,黄蜂也仅次于骑士、猛龙、凯尔特人三强,稳居东部上半区。

今天的比赛,由于詹姆斯首节就7投6中拿到17分,黄蜂早早陷入被动,第二节落后最多时,场上分差一度达到19分。

不过作为一名1米80的小个子,沃克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就是永不服输的劲头,因此尽管大比分落后,他依然一个人肩扛全队,不断做着反攻的努力。

吹响反攻号角的第二节,沃克单节得到15分,第三节他又一节得到12分,除了27分的得分之外,他的这种精神力量更是鼓舞着全队,让队友能不丧失取胜的希望。

这其中第三节结束前50.8秒的一记进球最为精彩,也最能展示出我可灵活敏捷的技术特点:

他从球场右侧开始运球发动进攻,连续大幅度变向,拐出之字型,从骑士三名防守球员的缝隙中反复穿突,最终采取提前出手的方式,上进高难度两分!这球几乎是一个人单挑对方整条防线,考虑他身高只有1米80,其难度可想而知。

尽管沃克十分努力,但最后一节开始时,黄蜂仍以82-99落后多达17分,但队友接过了他的衣钵,在他下场休息的这段时间里努力将比分追到96-105。之后沃克重新披挂上阵,先是助攻马文-威廉姆斯投中两分,之后又强行突破打成2+1,终场前4分53秒,他命中大心脏三分,把比分追到104-112,那也是黄蜂队最接近比赛胜利的一刻。

可惜的是,骑士毕竟是卫冕冠军,即便缺少了一个欧文,整体实力仍更胜一筹,在詹姆斯和勒夫的引领之下,依然稳健地守住了最后的胜果。不过沃克的表现,依然值得尊重。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