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一年花1.1亿也只能摆烂 为啥库班还这么嘴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输给火箭22分之后,小牛又一次跌落谷底,与东部的76人均为5胜18负,联盟垫底。

这支5年前的总冠军,不得不开始走上了一条摆烂的路。让达拉斯人格外尴尬的

是,他们本赛季的薪金达到1.1亿美金,整个联盟排名第6,而在他们之上的5支球队,成绩最差的是活塞,1.15亿美金的薪金总额,但前25场球,13胜12负,胜率超过了50%。

兴 衰起伏在NBA并不罕见,令人意外的是,重金打造的小牛队一路下滑,但老板库班仍然嘴硬,四处挑衅。一边对维斯布鲁克指指点点,“他仍然不是我心目中的超 级巨星”;一边又自立靶子,“除非拿前25位的球员来换,否则我不会让出首轮签”,甚至,他还有精力怒喷裁判,还不是吹罚小牛的裁判,而是快船与篮网那场 球的裁判,“我们应该把这些不认真的裁判下放到发展联盟”。

而且,直到现在,库班也不承认小牛队会无缘季后赛。“我们不会摆烂,我们仍然有机会进入季后赛,开赛前我就这么说,现在我还是这么想,”库班说。

自 2000-01赛季以来,过去的16个赛季,小牛只在2012-13赛季无缘季后赛,但仍然最后时刻实现了诺维茨基的承诺,“必须拿到胜率50%”,最终 41胜41负,诺维茨基也如愿刮掉了他的胡子。现在来看,小牛要想在剩下的59场比赛拿到36胜,实现胜率过半的目标,难如登天,这意味着他们接下来的胜 率至少要达到61.0%,哪怕是老江湖诺维茨基也毫无信心。

库班或许是一个例外,当小牛战绩不断下跌,库班成为他们唯一的亮点,先是怒怼ESPN,取消了对方两位名记的采访执照,又各处树敌,不管球队、球员还是裁判,都要怒喷几句。

这 并不是一个正常现象,尽管库班买下小牛之后,一直以大嘴著称,但他并不是随意乱喷,而是很有针对性。早期怒喷裁判,尽管被罚款无数,但联盟也受到影响,裁 判对小牛的吹罚也开始公正甚至偏向他们了,后期他总是嘲讽一些球员,但归根结底,还是为了吹捧自家的球星,尤其是诺维茨基。

我们必须承认一点,作为一个白手起家的超级富豪,库班既不是脑残,也不可能是喷子。

他 现在的肆无忌惮,也不是破罐子破摔,而是另有深意。作为NBA的小市场球队,小牛并不能吸引超级大牌,过去的十多年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除了引进已经过了巅 峰期的杰森·基德,小牛再也没有吸引单打之年的全明星球员,只能靠砸钱来吸引帕森斯、马修斯以及巴恩斯这些准一流球星。更糟糕的是,一旦成绩下滑,小牛球 迷立刻退散,现在,愿意去现场看小牛比赛的球迷越来越少。

小牛的转机,其实在2017年夏天,他们的薪金将从1.1亿美金缩减为5800万 ——诺维茨基虽然签下2年5000万的合同,但2017年是球队选项,为了小牛未来,他不会强求达拉斯人执行合同,很有可能低薪续约——这意味着他们可以 同时开出两个顶薪。只要能得到两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加上巴恩斯、马修斯,可能打替补的诺维茨基,以及,一个乐透签,而且至少是前五顺位,小牛能立刻回到 夺冠行列。

但小牛队又无法像76人那样撕破脸皮,做出彻底摆烂的姿态。因为一旦如此,他们将进一步地失去超级球星的信赖,有了薪金空间,仍然难以吸引球星。

所以库班到处乱喷,只是为了转移视线,让球迷、媒体不那么关注他们的摆烂现实,让一些有可能进入自由球员市场的球星,仍然相信小牛会为了季后赛乃至总冠军而努力。这是库班擅长的心理战,加上他也从来不注重节操,遭人嘲讽、耻笑也无所谓。

只是,机关算尽的库班,能否如意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篮球潘老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