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7分助球队6战5胜 14榜眼已成字母哥最佳僚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在1分惜败给马刺队后,雄鹿队迅速找回了胜利的感觉,主场115比97击败开拓者的他们,收获了近6场比赛的第5场胜利,并攀升至东部第五。

此役,雄鹿当家球星阿德托昆博发挥出色,全场砍下15分12篮板以及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不过今晚他在进攻端的手感并不出色,全场只有11投4中。

然而,尽管字母哥投篮手感不佳,但当球队需要得分的时候,字母哥的身边还有他的最佳僚机贾巴里·帕克。此役,帕克全场23投11中,拿到27分,这已经是帕克连续第二场得到20分,两天前面对马刺的比赛,帕克的23分险些帮助球队终结了对手的客场连胜纪录。

赛后,在谈到帕克的表现时,字母哥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这才是真正的他,他做回了自己,让自己一直处在进攻模式中。”

“球队现在运转的很棒,感觉很好,贾巴里现在就像是一头野兽。”

毫无疑问,这又是一场字母哥和帕克联手拿到的胜利,放眼整个NBA,当我们谈及“双枪”或者“二人组”时,我们往往会忽视这两名球员的存在。

但事实上,本赛季字母哥场均贡献22分8.9篮板6.1助攻,帕克则有19.2分5.9篮板2.2助攻入账,双双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场均得分的新高,更为重要的是,二人分工明确,希腊人负责串联组织全队,帕克则像是一把攻城锤,屡屡在内线有所斩获,观看雄鹿的比赛,我们时常能够看到字母哥和帕克在快攻中双管齐下,令对手防不胜防。

作为2014年的榜眼秀,帕克职业生涯起步经历了一些坎坷,新秀赛季,他只打了25场比赛就因伤赛季报销,不过在伤愈复出之后,帕克在上赛季逐渐适应了球队的体系,赛季出场76次的他,场均贡献14.1分,新赛季,他则又一次迎来了爆发。

作为2014选秀大会的双子星之一,帕克时常会被拿来和加拿大人维金斯做比较,本赛季,维金斯尽管在数据方面略胜帕克一筹,但帕克所在的雄鹿队目前取得了12胜9负的战绩,而森林狼却只有6胜15负。单从球员天赋来看,森林狼和雄鹿在伯仲之间,然而相比森林狼,雄鹿最大的不同在于他们分工明确,在基德的战术体系中,字母哥是球队绝对意义上的头号核心兼指挥官,帕克则是他身边的最佳僚机,两人相得益彰,互相成就,相反,森林狼队这边,拥有唐斯和维金斯两大状元的他们至今还没有确定到底谁才是战术核心。

尽管帕克也许不会像维金斯那样在某个夜晚光彩夺目(单场47分),但在经历挫折后,他已经找到了自己最佳的定位,因此反而收获的更多。

(体坛+ 李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