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禅师“粘球论”激怒甜瓜 两人关系还怎么修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尼克斯主场惨败给骑士。本来就有些郁闷的安东尼在赛后终于忍不住了,当记者问到他对禅师的一席话(称安东尼有些粘球)有什么看法时,这名尼克斯当家很明显被激怒了。

“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安东尼的回答相当干脆。这位一向对待媒体很友善的球星突然露出了尴尬的笑容,他甚至一边摇着头一边准备离开记者们的重重包围。不过随后他停了下来,又接着说。

“跟你们说实话吧,我甚至不知道他说了些什么。我就是不想谈论这件事情,尤其不想谈论他到底说了什么。我们跳过这个话题好吗,”安东尼有些不耐烦地说。“我关注的事情只有队友和胜利。我们正在打着很棒的篮球,这就是我唯一关注的事情。无论菲尔说了什么,他就是说了。对于这件事我无可奉告。”

此前,尼克斯总裁菲尔·杰克逊在接受CBS体育采访的时候聊到了关于三角进攻的问题,他“顺便”还给当家球星安东尼挑了点毛病,称后者接到球之后总是等3,4秒才做处理的情况时常发生,这对于球队的进攻不利。虽然“禅师”极力称赞安东尼的个人能力,而且认为他和科比、乔丹一样可以扮演好三角进攻里的重要角色,但这几句批评的话还是被媒体抓到了。值得一提的是,在禅师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尼克斯刚刚获得三连胜,就在那天晚上,他们又成功战胜了热火,安东尼独得35分。

夹在球队总裁和当家球星之间,主教练霍纳塞克的处境相当尴尬。当有记者把“禅师”评价甜瓜的问题抛给他时,这名教头也是含糊其词。

“是的,我觉得这种情况有时候的确会发生。但其他的时候他也会打得很好并带队取胜,就像昨晚一样。”霍纳塞克在今天的赛前说。“这之间有一个平衡点。他是一个明星球员,可以在中距离创造出投篮机会。有时候我们会谈论到从接球到处理球该用多少时间,或许对普通人来说2秒有些长,但他可是卡梅洛,对他来说这很正常,因为它能把球打进。”

“我们要做的就是确保其他球员依然在跑位,在空切,当安东尼持球的时候,他会把球传到该传的位置。”霍纳塞克接着说。“这么做就会让我们整体打得很出色,就像昨晚一样。对手曾试图夹击安东尼,他立刻就把球分了出来,帮助考特尼·李投中了一记空位三分。当遇到夹击的时候,他很愿意把球传出来。球队在挡拆之后经常可以获得4打3的机会,这都是卡梅洛的作用。”

(体坛+ 孔德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