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现象级威少对比大神们 数据解析为何他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这个赛季的NBA中有许多超级球星打出了令人难以想象的恐怖数据,但是如果谈到纯粹的观赏体验,韦斯特布鲁克则会当仁不让的取下最佳的宝座。是的,尽管他拥有不少的缺点,例如联盟第二多的场均失误次数,多达八次的进攻犯规以及质量平平的防守,但这些瑕疵根本不会影响人们对他的热情,观众们都想在场上看到这个癫狂般的韦少。韦斯特布鲁克最具有视觉冲击力的便要数到他的扣篮,而他这五个赛季以来122次不受助攻扣篮的数量比韦德与德罗赞二人加起来还要多。

韦少238次扣篮中有122次没有得到助攻

事实上,韦少是现今联盟中的单打扣篮之王,当分析每一位能够在连续五个赛季里单赛季扣篮次数达到20次以上的球员样本时,我们发现韦斯特布鲁克的单打扣篮比率与数量都是其中翘楚。

说完扣篮,我们再来谈谈韦斯特布鲁克那另其他球队谈之色变的攻防转换能力,在这一点上他几乎统治了联盟。根据上个赛季的技术统计,韦斯特布鲁克一共主导了374次的转换进攻,创造了398分,他可以利用每次转换得到1.064分。而在转换进攻次数与得分数据上能接近韦少的只有哈登、沃尔、小托马斯、库里与詹姆斯。

当然了,创造观赏性的重要因素便是他的变态的身体素质。韦少一直都以速度与爆发力而闻名联盟,根据最新出炉的NBA各队经理的调查问卷,韦少是唯一一个能在三个问题分类中都收获选票的运动员。

谁是运动能力最强的球员?韦少获得62.1%的选票排第一

谁是运球速度最快球员?韦少获得46.7%的选票排第一

谁是最硬(坚韧)的球员?韦少以13.3%的得票排第

随着杜兰特的远走,韦少在这个赛季真正开启了独自带队模式,他毫无以为的成为了俄克拉荷马城里唯一的宠儿。反观去年,韦少的场均出手次数为18次,在雷霆队里仅次于杜兰特的19.2次。对比韦少与杜兰特共同度过的527场比赛和其独自带队的61场比赛,他的数据与效率有着明显的提高,就连失误比与防守效率都在上升。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韦斯特布鲁克在胜利贡献值上完成对杜兰特的超越将仅仅只是时间问题。

这个赛季以来,韦少最被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便是他恐怖的三双能力。他去年创造的单赛季18记三双的记录成为了继1967-68赛季以来的最佳记录,与魔术师约翰逊并列第一。可反观这个赛季,他已经毫不客气的砍下了11次三双,几乎每两场比赛便有一次三双入账。雷霆的进攻必将在这个赛季里一直保持较快的节奏,他的三双率也一定会有所保持,按照这个状态与趋势发展,他将在这个赛季得到夸张的41次三双。

如果韦少这赛季的抢断数据能够保持上赛季的平均水准,他将轻松的得到25分、8个篮板、8次助攻、和2个抢断的场均数据,要知道,在历史上这可是仅有伟大的乔丹才能做到的事情。对比这个赛季韦少与1988-89赛季乔丹的数据,你会发现韦少正扎实的走在超越前辈的路上。

(体坛+ 董倡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