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卡哇伊24+8马刺客场首败 隆多准三双公牛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马刺本赛季首度客场失利,以91-95不敌公牛。

公牛(12-10)结束三连败。先发五虎上双,拉简-隆多几乎打出三双,贡献12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德维恩-韦德2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吉米-巴特勒13分9个篮板,塔基-吉布森和罗宾-洛佩斯各得了12分。

马刺(18-5)四连胜结束,本赛季首次客场失利,错失追平纪录的机会。考瓦伊-莱昂纳德24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保罗-加索尔面对老东家得13分10个篮板,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10分6个篮板,托尼-帕克8分5次助攻,丹尼-格林9分。替补出场的帕蒂-米尔斯16分。

在这场比赛之前,马刺客场13连胜,只要今天再胜出,他们就能平了一项NBA纪录。上赛季勇士客场以14连胜开局,创下这项纪录。

马刺似乎在纪录面前手软了,开场之后,看不到他们要平纪录的决心。而公牛内线大将洛佩斯和吉布森相继得手,以一波8-4开局。此后3分钟,公牛未能得分,但仍保持领先。本节还有4分47秒时,隆多突破上篮,公牛以12-8领先。本节最后2分钟,公牛又未能得分,马刺将比分追成17-21。

加索尔在公牛效力了两个赛季,夏天才加盟马刺,这是他首次回芝加哥。他今天表现尚可,但马刺整体状态欠佳。

第二节打了近一半时,韦德两罚两中,公牛以32-21拉开差距。莱昂纳德连投带罚还以3分,但并未能止住公牛的攻势。本节还有7.4秒时,韦德三分命中,公牛以45-32领先了13分。

在公牛以52-37取得15分的优势后,加索尔和帕克相继得手,马刺还以一波6-0,开始反击。第三节最后4分11秒,莱昂纳德和米尔斯相继命中三分,马刺总算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以63-72落后。

格林投中一记三分后,在比赛还有4分钟时,马刺只以81-86落后。吉布森空中接力扣篮还以一球后,加索尔也三分命中,马刺将差距缩小到4分。

公牛刚被从发展联盟召回的迈克德莫特立功,他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公牛保持7分的优势。在马刺又将差距缩小到5分后,公牛连续投篮不中,但连续抢下进攻篮板。比赛还有47.4秒时,韦德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公牛以94-88领先。

韦德第二罚不中,巴特勒抢下了进攻篮板。虽然他投篮不中,但已经将时间消耗到只剩27秒。马刺关键一投也不中,韦德又罚中一球,为公牛锁定胜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