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第一挡拆得分手竟是此人?!他的进攻已不逊防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据著名篮球专家汤姆-哈伯斯特罗报道,马刺队核心考瓦伊-莱昂纳德已经是两届NBA最佳防守球员,但是本赛季,他的进攻实现了质的飞跃,并成为当今NBA第一挡拆得分手。

哈伯斯特罗在最新一期的《大数据》节目中指出,本赛季,在36位至少打出100次挡拆进攻的球员里,考瓦伊-莱昂纳德的挡拆得分效率排名第一。

没错,这位两届最佳防守球员在前几年并不是马刺队的主要持球者,直到本赛季,考瓦伊真正意义上成为了马刺队的进攻核心。

数据显示:本赛季,考瓦伊在每次挡拆中能得到1.09分,这让他超过了联盟里那些顶尖的得分创造者,比如:达米安-利拉德(1.08分)、詹姆斯-哈登(0.97分)和凯里-欧文(0.97分)。

事实上,考瓦伊在上赛季的挡拆效率就很高,但当时他主要是在场上寻找自己最熟悉的位置,而本赛季,他成为了挡拆中的主要进攻者。这就是为什么他场均能得到生涯最高的24.5分。

此外,考瓦伊本赛季场均获得5.3次挡拆进攻,这等同于他在之前三个赛季的场均挡拆进攻次数总和。

所以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马刺本赛季至今取得18胜4负的优异战绩,看看考瓦伊在进攻端的表现就知道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