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服了!7分48秒0分却逼勇士到绝境 还让4个首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今天阵容残缺的犹他爵士主场以99-106负于勇士。尽管落败,但4名先发缺阵的爵士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一度将对手逼到墙角,可谓虽败犹荣。

赛前史蒂夫-科尔放出烟雾弹,表示在背靠背第2场会大面积轮换的他,却只安排肖恩-利文斯顿一人轮休,并给出“他太老了”的说辞。

那边厢,爵士却是天愁地惨,明明强敌上门踢馆,却折损了戈登-海沃德、罗德尼-胡德、德里克-费沃斯、乔治-希尔和阿莱克-伯克斯等主力,其中包括4个先发。看着勇士近3场风卷残云一般吊打对手,盐湖城上空阴云密布。

事实果然如此。首节爵士在4-0领先的位子上屁股还没坐热,就被勇士打出一波17-0,而自己在近8分钟内只得1分,在7分48秒内竟无运动战得分。

但从第二节开始,爵士却让本已沉闷的比赛陡生波澜。他们接连在第二节、第三节打出11-3和12-0的攻击波,并在第四节大部分时间里,将分差保持在10分以内,生生吓出对手一身冷汗。最终,勇士也仅以7分取胜,他们上一次也如此接近的分差赢球,还是在11月29日以105-100战胜老鹰。

这着实令人有些惊诧莫名。盐湖城当地媒体人托尼-琼斯就发推写到:“今天的勇士看起来还在宿醉中……其实他们并不认为今天可能会输球。”

但在勇士的疲劳、轻敌之外,爵士的努力也不容抹杀。他们是本季迄今场均限制对手得分最少的球队,阵容深度够;且作为联盟攻防节奏最慢的球队,该队进攻把握性也高,每100回合得失分均在联盟前10。

以本场为例,在开局被打蒙后,爵士依靠鲍里斯-迪奥的篮下搅和、乔-英格尔斯的三分球,尤其是鲁迪-戈贝尔在下半场狂砍18分14个篮板,逐渐在进攻端有所起色。而他们的防守也让首节便拿下35分的勇士,在下半场仅得41分。

如此爵士,倘若再和上赛季一样被挡在季后赛大门外,岂不可惜?伤病仍是爵士最大的拦路虎,饶是如此,本季能力斩火箭,并将勇士逼到这个份儿上的,放眼联盟也难寻。球迷笑言:“勇士最好祈祷爵士别掉到第8(目前第7),否则这场会成为首轮预演啊。”(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