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血帽浓眉!大帝空中送王之蔑视 内线双霸PK过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费城76人在客场以99-88击败了新奥尔良鹈鹕,乔尔-恩比德与安东尼-戴维斯两大年轻内线上演了一次正面对决。看起来戴维斯更占上风,但恩比德也不遑多让。

比赛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第一节9分08秒,戴维斯接球从腰位开始单打,他个人强吃伊尔亚索瓦毫无问题,但76人篮下还有个恩比德呢——戴维斯球交左手强突进内线,把伊尔亚索瓦顶倒,但自己的强起挑篮却被恩比德候了个正着,大帝腾空而起,扇出一记排球大帽,帮助杰拉德-亨德森直接发动快攻。慢镜头显示,大帝跳在空中时,超过起跳不充分的浓眉哥2个头,扇出排球大帽后,大帝在空中就开始俯视浓眉,而浓眉则没有回应“王之蔑视”,把视线转向一边。

这还没完。第二节8分钟时,恩比德又在鹈鹕篮下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双手暴扣;2分14秒时,恩比德单打琼斯,只见他面筐运球佯突接后转身,抹进篮下后用背部靠住琼斯,探臂挑篮拿下2分。

不过大帝虽然打得花哨,可实际占上风的还是浓眉。一个镜头可以说明一切:第二节1分50秒,鹈鹕前场发球,浓眉与大帝挤在一起,但是鹈鹕还是毫不犹豫送出高吊,而浓眉哥也确实勇悍,高高跃起将球点到篮板上,然后二次起跳抢下前场篮板完成暴扣,他的速率与弹跳确实比恩比德更加夸张。

在单打方面,浓眉也不让恩比德。第三节7分50秒,浓眉在左侧腰位单挑大帝,这次他没有选择切进篮下,而是在外线探步虚晃,稍微骗开大帝重心后,马上后撤步后仰跳投。虽然恩比德已经极速封脸,但依然不能阻止浓眉的进球。

在第四节,或许是眼看球队赢球无望,浓眉把怒气完全释放了出来。3分02秒,恩比德持球突破单打浓眉,他的交叉步非常流畅,但是三步上篮完全在浓眉的笼罩下,最终的出手也惨遭浓眉血帽,直接将球盖出底线。

全场比赛,恩比德15投5中得到14分7篮板2助攻3抢断4封盖,虽然命中率较低,但是出场时间只有27分钟,而且贡献值是惊人da的+27;浓眉哥出场41分钟,21投8中得到26分11篮板2助攻2封盖,虽然输了球,但是个人效率更高。这一番对决,双方算是互有胜负。不过显然,联盟未来的顶级内线对决中,少不了浓眉VS大帝。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