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东部小威少复出即获队友肯定 或复制上季成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活塞队在赛季开始前宣布杰克逊将因膝盖伤势缺席至少1个月的时候,很多人都为新赛季活塞队的前景捏了一把汗。毕竟,上赛季杰克逊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场均贡献18.8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3.4%,同时他还是球队的助攻王(场均6.6次)以及头号三分射手。

此外,很少有球队像上赛季的活塞一样这么的依赖一名球员,杰克逊上个赛季的使用率为29.1%,高居队内第一,放眼整个联盟,只有15名球员的使用率比他高,而这15名球员,全都入选了全明星。

幸运的是,活塞队并没有像球迷想象的那样一蹶不振,他们从自由市场上签下的伊斯内尔·史密斯,顶替杰克逊出任首发后,场均贡献10.8分和6.4助攻,上赛季半路加盟的托拜亚斯·哈里斯则承担起了球队得分的重任,截至目前,他场均可以得到全队第一的16.8分,这位24岁的锋线摇摆人本赛季已经有7场比赛得分超过20,并且只有4场比赛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

杰克逊缺席的21场比赛,活塞队取得了11胜10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八,他们的进攻效率达到103.2,排名联盟第15,防守效率更是达到了101.4,高居联盟第五。

如今,杰克逊已经复出了,并回到了球队的首发阵容,活塞队也终于有了一套完整的首发阵容,这样的阵容,在上个赛季后半段(哈里斯加盟后),已经被证明是可以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的。

杰克逊的回归不仅能够提升球队首发阵容的实力,还可以让球队的替补战斗力有所提升,史密斯已经用他一个多月的表现证明,只要给足他上场时间,他同样可以打出高效的比赛,因此,回到替补席的他将引领活塞第二阵容的爆发。

复出首战,尽管球队92比98输给了魔术,但杰克逊的表现却比较出色,全场他仅上场23分钟,12投7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拿到了18分。

赛后,杰克逊告诉记者,“我在场上的感觉很好,不过,现在我需要一点时间重新适应和队友一起打球的节奏,我渴望获得比赛的胜利。我承认,在防守一端,现在的我有些拖后腿,但在进攻端,我可以进攻,可以打得很有侵略性。”

“我非常信任我们的工作人员、教练和队友,所以我不会有任何的保留,只要走向球场,我就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输给魔术的赛后,主教练范甘迪对于球员的表现表示了批评,不过他认可了杰克逊的表现,而在谈到杰克逊出现了多次失误时,范甘迪表示这可以预料到,毕竟这只是他回归的一场比赛。

而对于杰克逊复出后的表现,队友们也显得很兴奋,洛伊尔表示,“我认为他看上去很棒,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虽然只打了不长的时间,但他依然表现的很出色。”

莫里斯则表示,“他有段时间没打球了,相信不久之后他就能恢复到100%的状态,但这场比赛他已经打得很有侵略性了,他命中率那些投篮。”

赛季至今,活塞队场均净胜对手3.1分,这一数字排名东部第四,换句话说,活塞队的实力或许远不止东部第八,此外,他们在第一个月还遭遇了相当困难的赛程,因此,随着杰克逊的复出,活塞队有望像上个赛季后半段那样一路高歌猛进,成为东部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体坛+ 李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