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被横扫!他们难甩伪强队标签 为何频频掉链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洛杉矶快船在开场一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没能守住优势,他们以102比111不敌印第安纳步行者。在两连胜被终结的同时,快船常规赛里惨遭步行者横扫,如此不稳定的发挥可能是影响快船冲击更高目标的致命缺陷。

快船是刚结束6连客回到主场,他们有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局,很快就以23比8领先15分。看到这一幕,许多人以为快船又会在主场拿到一场大胜,可接下来的比赛却让人大跌眼镜,快船的攻守强度都下来了,这给了步行者复苏的机会,最终快船的末段发力无济于事,他们吞下败果。

这场失利后,快船赛季惨遭步行者横扫,他们是旧仇未报、又添新恨。作为本赛季联盟唯一一支攻守都排名前5的球队,快船理应在场上有更稳定的发挥,但他们的表现却像是一支伪强队。快船本赛季有相当好的开局,一度在西部力压勇士领跑,可之前的6连客中他们却像失了魂一样。在东部连续输给活塞、步行者、篮网这些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尤其是客场对阵步行者他们只得到70分,这显然会给他们更多主场复仇的理由,可惜他们还是没能在主场血刃对手。

遭遇3连败后快船造访克利夫兰,人们不太看好他们的前景,但他们却成功反弹大胜骑士,再加上之前击败猛龙、公牛等东部强队,快船的实力还是摆在那里的。不过与勇士等强队的稳定相比,快船近来的表现却是典型的遇弱不强、遇强不弱,往往会在弱队面前出现掉链子的情况。

步行者赛季场均丢掉106.5分,而快船场均能得到109分,可在双方的两次交锋中快船的得分是70分和102分,这能充分说明他们的进攻出现了很大问题。

快船的目标是冲击总冠军,过去几年他们都被视为有实力冲击冠军的队伍,可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常规赛中他们近段时间的起伏恰恰能说明问题。常规赛都无法保持稳定的发挥,季后赛到了关键时刻他们又怎能打出水平呢?现在的快船真像是一支伪强队,如果不能克服不稳定的短板,他们本赛季也难有突破。

(Melody)

加载中...